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德仁天皇即位巡游 耐人寻味的小细节都在这里

京港台:2019-11-10 23:50| 来源:看看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日本德仁天皇即位巡游 耐人寻味的小细节都在这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为了祝贺日本(专题)新天皇即位,接受民众的祝福,新天皇即位的祝贺巡游 “祝贺御列之仪”于日本时间11月10日下午三点举行。

  

  游行的路线全长大约4.6公里,德仁天皇夫妇乘坐敞篷车从皇居宫殿出发,路过国会议事堂正门前、赤坂见附交叉路口和青山大道等,接受沿路聚集的国民祝福,行程约30分钟。

  

  新天皇即位的祝贺巡游 “祝贺御列之仪”车队由约50辆车组成400米长,前面是排列整齐的仪仗队,新天皇夫妇乘坐敞篷车在前面,后面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宫内厅官员们乘坐的车辆,被白色摩托车和侧车包围护送。

  

  天皇夫妇乘坐由丰田汽车“世纪”改造而成的敞篷车参加庆祝巡游。为了让沿途的人们能看清楚坐在敞篷车内的新天皇夫妇,敞篷车后排座位要比前座高4厘米左右,靠背调整为“看上去最美的角度”。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对该车的改造费用达到约8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专题)521万元)。

  日本宫内厅乐部在出发地点的皇居·宫殿,皇宫警察音乐队在到达地点的赤坂御所,各自演奏新作曲的祝贺进行曲《令和》,这首祝贺进行曲是由宫内厅乐部指挥家北原幸男作曲。

  日本德仁天皇10月22日完成了“即位礼正殿之仪”,正式宣告日本第126代天皇即位。由于日本政府急需善后处理强台风“海贝思”灾情,原定10月22日下午的祝贺巡游 “祝贺御列之仪”延期至11月10日举行。

  

  关于巡游的警备,日本警视厅11月7日发表声明称将派出约2.6万人规模的警力加强安保工作。为了防止危险物品的投掷,沿途除了检查观众的行李以外,在路线周边也进行了大规模的交通管制。

  

  此外,警视厅将在网络上发布巡游现场情况,据悉这是警视厅首次在社交网络发布活动实时情况。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下午3点开始的祝贺巡游前几小时,40名安检排起长龙,满怀期待的日本民众聚集等待观看新天皇夫妇的风采。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