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甘肃火书记搞权色交易获刑18年 受审曝细节

京港台:2019-11-11 21:52| 来源:多维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甘肃火书记搞权色交易获刑18年 受审曝细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姜保红(中)此前庭审现场。(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号)

  

  火荣贵曾被举报还背上了“表哥”的称呼。(VCG)

  

  2014年9月30日,时任甘肃武威市副市长姜保红出席会议。(VCG)

  中国甘肃武威原书记火荣贵在一审获刑一个多月后,他的一名行贿人曾任武威市委秘书长的张国民受审,透露向其行贿细节。

  北京时间11月8日,甘肃省陇西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张国民受贿、行贿一案。据庭审记录,2011年至2012年,张国民为谋求岗位调整、职务晋升等,先后多次给予火荣贵人民币(专题)290万元(1元人民币约合0.15美元)、黄金2.5千克。

  据公开资料,火荣贵于2010年至2017年担任武威市委书记期间,张国民于2011年至2012年担任武威市委秘书长。

  2010年1月,火荣贵由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调任武威市委书记, 开始与张国民共事。次年10月,张国民进入武威市委常委班子,任市委秘书长,兼任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等职。

  通报指出,张国民无视纪法禁令,大搞利益输送,破坏“亲清”政商关系;践踏国家法律,将私营企业视作“钱袋子”,肆无忌惮索贿受贿,边索边送,以金钱开路谋求职务晋升;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然而,火荣贵的行贿人并非只有张国民一人。10月15日的《检察日报》曾披露火荣贵受贿细节。

  据报道,火荣贵在担任武威市委书记的7年里,多次收受下属官员的贿赂。而这些官员向其行贿的原因,不仅是为了升官发财,有些纯粹为了“破财免灾”。

  另外,向其行贿过的下属官员费某、苏某等人在证言中均谈到,他们向火荣贵行贿不完全为了晋升,是因为害怕火荣贵在工作中故意刁难,在众人面前羞辱、批评、辱骂自己。

  一些行贿人员在向火荣贵送上贿赂后,“火书记”果然“批评少了,态度明显好了”,有些人在职务调整上也得到了火荣贵的关照。

  2018年7月13日,火荣贵落马被查。2019年1月10日,其被通报双开。 2019年9月26日,甘肃省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火荣贵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一案。

  最终,火荣贵被判刑1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火荣贵被“双开”的同一天,武威市一位原副市长被双开,即武威市政府原副市长姜保红。

  据称,姜保红与火荣贵是“师兄妹”关系,二人同时被移送检察院。姜保红面容姣好,不仅与火书记有私情,还有报道称,她还与数十人发生性关系。

  落马通报显示,火荣贵是搞权色交易,姜保红则是搞权色交易,谋求职务晋升等不当利益;火荣贵是频繁出入私人会所,姜保红也是多次出入私人会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1: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