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人权律师余文生妻子许艳抨击中国司法滥用职权

京港台:2019-11-12 00:5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人权律师余文生妻子许艳抨击中国司法滥用职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知名人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11月11日发文,祝丈夫生日快乐,抨击中国司法滥用职权。

  

  11月11日是余文生律师52岁生日。许艳无法探视被中国当局关押近两年的丈夫,只能撰文遥祝余文生生日快乐。

  2018年1月18日,余文生律师发表了一封公开信,提议修改宪法,改变现行的中国国家领导人产生方式。1月19日,余文生在送孩子上学时被北京石景山分局公安人员抓捕,后来被押解到江苏徐州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香港(专题)“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11月11日发表的许艳的文章说,余文生已失去自由快两年了。她说:“一直未能会见辩护律师,我也见不到他,不知道他的情况如何。我一直非常担心他是否遭到酷刑?他现在的身体健康情况?余文生律师案的命运如何?”

  许艳表示,余文生被当局关押近两年来,很多法律权利没有得到保障,如会见权、获得辩护律师帮助的权利、知情权等。她说,中国当局一直没有给她起诉书,不告诉她案件情况,更秘密开庭审讯。她质问中国当局:“到底是余律师违法,还是中国司法机关滥用职权?”

  自近两年前余文生被从北京押解到徐州以来,许艳数十次到徐州、江苏省和最高人民法院,向有关部门递交大约上百份书面申请,但几乎没有得到任何回复。让她感到维权非常的无助与失望。

  余文生是北京商务律师,也是709王全璋律师的辩护律师。2014年,余文生因涉嫌支持香港雨伞运动被关押99天,期间曾遭受酷刑。

  2019年5月9日,徐州中级法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秘密开庭审理余文生。但是在法院秘密开庭过去6个多月后,许艳和余文生的辩护律师在法院电脑系统仍然查询不到任何余文生登记信息和案件进展情况。

  许艳在文章中说,余文生只是尽律师的职责,依法帮助一些弱势群体,依法行使宪法赋予公民的言论自由权,“他没有错,为什么要遭到这样的待遇?”

  许艳说:“余文生律师案已经属于超期羁押,我要求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立即对余文生律师案作出判决。”

  余文生律师被中国当局关押后,许艳也寻求国际社会的关注。11月6日,许艳会见了法国外交部长、驻华大使和人权官员。今年2月,许艳还会晤了欧盟、德国、美国、法国等国家和组织驻华代表或使馆人权官员,希望通过国际社会施压中国政府,帮助无罪释放余文生。

  余文生今年1月14日获得2018年“德法人权法治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9: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