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四成工作10年内消失 年轻人受影响最大(图)

京港台:2019-11-12 04:50| 来源:中国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四成工作10年内消失 年轻人受影响最大(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未来AI机器人将取代饭店服务生

  近几年大学毕业生人数不断创新高,几乎每年媒体都称爲‘史上最难就业季’,家长们从高考填志愿时就开始爲给孩子选一个就业前景好的专业而操心,可随着自动化的潮流来到,未来年轻人的就业也许会更难。

  根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报告,美国有 40% 工作未来 10 年可能会因自动化消失,这部分工人年龄主要在 18~34 岁,有 1,470 万人之多,自动化浪潮下冲击下年轻人受到的影响或许最大。

  报告显示面临失业的近 1,500 万年轻人,有三分之二会发生在食品、饭店和零售业,美国服务生、饭店接待员、餐厅员工等超过一半从业人员爲 34 岁以下年轻人,另外三分之一是白领,会计、财务、人力资源和行政管理的初级职位首当其冲。

  法律业 AI 已可处理法律档案的初步审查工作,效率比人类律师更高。去年法律 AI 平台 LawGeex 和多家大学法学院举办审读法律档案比赛,结果 AI 26 秒就能处理 5 份协定,律师平均耗时 92 分钟,且 AI 的准确率比律师高 10%。

  虽然 AI 取代大量工作的可能性讨论了很久,但目前大部分人都没有太大实感。自动化真有这麽可怕吗?MIT-IBM 华森人工智慧实验室(MIT-IBM Watson AI Lab)最近报告则有不那麽悲观的预测。

  IBM 首席经济学家 Martin Fleming 认爲机器人会取代大量工作的担忧并没有数据支持,‘完全是胡说八道’。MIT-IBM Watson AI Lab 报告指出,自动化革命并不意味着用物理机器人工作,更大的挑战反而是 AI 演算法。

  儘管我们不会丢掉所有工作,但由于人工智慧和机器学习介入,很多工作方式将发生改变。

  研究人员透过机器学习分析 2010~2017 年间美国招聘的 1.7 亿个职位,发现过去 7 年需要人工的工作数量确实下降,但下降趋势并不明显,不过这些消失的工作的确大都由 AI 系统取代。

  AI 一方面提高一些重複性工作的效率,另一方面也要求工人掌握更多机器无法做到事情,尤其需要创造力、尝试和判断力等‘软技能’工作。比如销售,演算法能更快爲产品制定合适价格,而人类可将更多精力放在管理用户或行销。

  研究指出,需要智力技能和分析的工作未来薪水会增长更快,比如设计、商业金融等领域,AI 还无法取代。同时需要身体弹性、常识判断力或语言表达能力的工作会更有价值,如家庭护理、髮型设计师和健身教练等职业。

  儘管麦肯锡和 MIT-IBM Watson AI Lab 的报告结论不太一样,但都提出同一个问题,爲了适应自动化带来的变化,人需要学会和 AI 分工合作,现在的大学教育课程和企业的人才培养体系也要调整。

  目前一些美国公司已开始和社区大学合作,针对性设计课程,以培养适应自动化时代需求的人才。7 月亚马逊也宣佈将在未来 6 年内花 7 亿美元,爲 10 万名员工培训新技能,让他们进入更进阶的工作或转职。

  资料与社会研究人员 Madeleine Clare Elish 举一个例子说明未来工作的变化:当自动收银台取代收银员,人类的工作变成故障时及时维修,同时安抚焦虑生气的顾客。

  人工智慧和机器人到底会让更多人失业,还是帮助人们工作更充实和有价值,目前还不知道,但从现在开始学会和 AI 相处,适应更多新人机互动模式,已经越来越有必要了。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8: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