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政变? 海理:提勒森、凯利拉拢我反川普

京港台:2019-11-12 06:16|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政变? 海理:提勒森、凯利拉拢我反川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去年底辞职的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姬.海理(Nikki Haley)在12日即将上市的回忆录新书中透露,前国务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和白宫前幕僚长凯利(John F. Kelly),曾“招募”她站队反川普,为全民利益着想并“拯救国家”。

  

  印度(专题)裔的海理是川普政府首任驻联合国大使,她在新书“恕我直言”(With All Due Respect,暂译)中形容提勒森“使人精疲力竭”且傲慢,而凯利怀疑她与川普接触。

  “凯利和提勒森告诉我,当他们起身反抗总统,绝非不顺从,而是试图拯救国家”;海理写道:“这是他们的决定,不是总统的选择;他们说,以全民最佳利益为考量;总统不知道他自己在做什么。”

  提勒森告诉海理,如果放任川普为所欲为,恐怕会有人死亡。

  提勒森没有回应“华盛顿邮报”(WP)记者的询问;凯利拒谈细节,但他表示如果提供总统“最棒且最开放、合法与符合伦理的跨政府人选建议,让总统得以作出明智决定,这样就是对抗川普,那么就如指控有罪。”

  海理在书中对前上司仅有微词,称她与其他为川普做事的人,有义务执行他的意志,毕竟他是人民选出来的总统。

  海理曾任南卡罗来纳州州长,被共和党高层视为2024年总统大选的人选;她屡次试图缩小她与川普的差异并与川普的夸张行径保持距离。

  47岁的海理写道,她支持川普政府大多数的外交决策,这些决策有许多人试图阻挡或缓步进行,包括退出伊朗核子协议、巴黎气候协定,以及迁移美国驻以色列(专题)大使馆到耶路撒冷。

  海理在纽约(专题)市接受华邮记者访问时,对众院弹劾川普的努力,她轻描淡写;她反对川普试图寻求外国协助调查政敌,但不认为相关行为足以构成弹劾。

  海理也在书中举出许多她与川普看法相悖的例子,如她曾私下告诉川普,关切川普2018年在芬兰赫尔辛基(Helsinki)峰会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亭(Vladimir Putin)的让步行为,以及川普在2017年维吉尼亚州夏洛兹维尔(Charlottesville)发生流血冲突后,第一时间未强烈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却指双方都有责任的说法。

  海理和川普意见不合之处,都是她私下告知川普,她从未公开反对川普。

相关专题:白宫,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