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壕气!任正非发20亿奖金 人均10万?华为员工嗨了

京港台:2019-11-12 11:49| 来源:中国基金报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壕气!任正非发20亿奖金 人均10万?华为员工嗨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双十一结束,大家都剁手累了吧。再来看看别人家的公司,刚刚,华为(专题)发了通知,给员工撒钱了!据悉,该奖是为了感谢员工自华为今年5月被制裁以来的努力和奋斗。

  发多少?华为宣布发放二十亿奖金,人均10万。

  

  华为发放20亿奖金

  11月11日,有网友爆料,华为给员工发放了两份特别奖金:第一份,人人一个月阳光普照工资,11月发放;第二份,参与国产组件切换的人员发放20亿奖金。此两项奖金计入华为空载,也就是不影响奖金包。”

  据悉,该奖是为了感谢员工自华为受到制裁以来的努力和奋斗。

  该网友透露,阳光普照的艰苦奋斗奖人人有份,11月15日发放。两份奖金算下来,16级核心员工估计最少拿到15万元奖金。另有员工称,这20亿奖金的发放人数大约2万,人均10万元。

  据《中国企业家》报道。知情人士称,20亿奖金包只有部分人有,主要是替代美国进口部件的部门,比如海思、采购、鲲鹏等,涉及到芯片、Google的Android服务套件、操作系统、商业软件等替代业务,预计12月发放完成。

  

  

  

  

  华为员工嗨了:

  给老婆的包包安排上了

  消息曝光之后,基金君在华为的心声社区看到有些员工发帖庆祝,有的表示“我爱公司,普天同庆”

  

  有的表示“老婆的包包今天就硬气的安排上 ”

  

  网友评论称,华为员工真本分,又努力赚钱,又顾家,今天刚通知发奖金,这边就给老婆硬气的安排个包包。

  5月21日,任正非在华为总部接受采访时,谈到华为每年花200亿美元在研发上,即使华为财务受到一点挫折也不会影响科研投入,因为员工都不贪钱,生活费都够了。“你去问奢侈品店里买几个包的,老公是哪里的?华为的。老婆不花,老公怎么有动力去挣钱呢?”

  

  

  如何看待这件事?

  在知乎网上,有网友说华为的前同事这段时间因为美国制裁,加班很辛苦。

  

  知乎网友表示,私下里跟大佬沟通的结果是,这20亿的奖金分到员工头上,相比日常薪资其实不算很多,最关键的是,华为在某国的打压下仍然实现高速增长,都是华为上上下下员工奋斗出来的结果,这都是他们应得的。

  

  有的网友认为,发钱就是对员工最好的关怀,想学华为的企业,希望也能学到这么慷慨地发钱。

  

  华为加班多

  但也舍得给钱

  4月底,华为也通过#华为员工平均年薪60万#的话题实力赢得一波关注。

  2018年年报显示,华为目前有员工18.8万人,与此同时,华为在“工资、薪金及其他福利”上花费1124亿元。以此计算,华为为每个员工花费的平均年薪酬约为59.8万,包括福利在内的月薪酬平均为5万元。对此,有华为员工发评论自嘲:“虽然我们睡得少,但是我们挣得多呀。”

  

  任正非在总裁邮件中也曾自曝,“从2018年财报预估来看,华为员工平均年薪达110万元”。

  华为的高薪酬与股权激励也不无关系。华为是一家100%由员工持股的民营企业,持股员工达9.68万人。然而,股东计划并非对所有员工开放,员工通常只有在3年表现强劲后才能获得股权。值得一提,创始人任正非的持股比例并不算多,仅为1.14%。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3月,华为计划提高员工内部股票股息,增幅为3%,总价值为数十亿美元。此外,有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2018年,华为每股现金股息从1.02元增至1.05元”。这或许意味着,对于持股较多的员工,现金股息或许与年薪相当。

  为提升员工办公环境,华为更是投资100亿,在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弄了1900亩地,修建了12个欧洲小镇。作为智能终端总部基地,这里将容纳超过3万的研发人员。为方便各个小镇之间的联系,华为甚至还专门建起了一条轨道交通线。

  不过,任正非也同样感慨“留不住高级人才”。据华为官方透露,博士级员工近5年平均离职率为21.8%。而以2014年入职的博士员工来看,4年已出走近一半,还留在华为只有57%。

  而在网上,也有华为员工爆料过,华为基地加了6天班,看了下加班费,虽然有14000多,但还是感觉有点累,4月不想加班了。

  

  有的网友甚至直接表态了:我的公司要能给我这种待遇,我能加到公司破产。但是这名程序员并不是这样的想法,他更宁愿抽点时间去多陪陪家人。

  公司想要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加班费必不可少。加了6天班,给了14000,一天是给了2300多的加班费。这么高昂的加班费,这一天的费用,相当于一些人一个月的工资。

  一位前华为员工说:“华为对技术开发人员确实够意思,像我1995刚进公司时,他们就开出了6500元的月薪,没过多久,就涨到了12000元。后来我办好辞职手续后,又意外地发现自己还拿到了一大笔年底分红。这让我在吃惊之余,几乎都有点后悔离开华为了。”

  1996年,华为曾以10万美元的年薪,聘请了一批海归(专题),搞技术研发。

  为了挖一位从事芯片研发的工程师,华为开出了40万的年薪,等这位工程师到岗后,华为发现其价值远高于预期,立刻将他的年薪涨到了50万。

  华为这种千金买骨的人才战术,让许多对手闻风丧胆,一位摩托罗拉员工称,摩托罗拉要挖华为的人,难如上青天,华为要想挖我们的人,那可就容易多了。

  任正非:

  华为已经能“不用一块美国芯片”

  生产出100%中国制造的产品

  此次华为公司专门拿出20个亿发给几万名员工,是奖励美国断供制裁华为以来,这些华为员工用大量国产自主研发的零部件替代了美国零部件,付出了超出常人的奋斗努力。

  10月31日,埃及《金字塔报》发表该报总编辑阿拉·萨比特的文章《对话任正非:美国制裁不能阻止我们的进步,反而使我们受益良多》。文章称,美国政府将这家中国巨头视为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并将其列入实体清单。但目前的困难让华为公司员工和研究人员更加团结,并致力于向世界提供完全由中国开发的技术和产品。

  文章介绍,近年来,华为不断涉足网络设备和智能手机制造,取得了飞速发展。2018年,华为营收同比增长近20%,超过苹果公司成为仅次于三星的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已经在5G技术上耕耘多年并且投入了大量资金,预计将在全球推广。但在被美国政府正式列入实体清单之前,美国政府就一直在敦促盟国避免使用华为的5G设备。

  文章称,任正非认为,美国围堵公司发展的尝试将使华为员工更加团结,更加努力工作。他说:“我们的员工认为,应该行动起来反对美国的制裁,并让我们的客户知道,即使没有美国技术,我们照样可以生存。”

  任正非介绍说,华为已经能“不用一块美国芯片”生产出100%中国制造的产品。但是,他也强调与其他国家合作的重要性。他说:“我们会耐心等待,但同时也会继续我们的研发,这是对目前困难的正确反应。”

  文章称,针对一些人对信息通信技术飞速发展的质疑,任正非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很多人无法适应数字化的世界。他表示,华为一直在寻找新的客户,并愿意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与其他国家合作。就第三世界和非洲国家而言,数字化转型应纳入政府议程。

  华为产品销量大增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至2018年,华为合并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70.5亿元、474.5亿元、593.4亿元。今年以来,华为的营业收入增长非常迅猛。10月30日,华为在银行间市场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华为实现营业收入6033亿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达到53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40亿元,同比增长21.59%。

  美国知名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8日披露报告,发布了对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市场智能机出货统计。今年3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共出货3.583亿台,同比增长0.8%。

  其中,三星位列榜单第一位,出货量为7820万台、份额为21.8%,同比出货量增幅8.3%;华为(包含荣耀)排名榜单第二位,出货量为6660万台、份额为18.6%,同比出货量增幅28.2%;第三名为苹果,出货量为4660万台,份额为13.0%,同比出货量下降0.6%。此外,位列第四的是小米,位列第五的是OPPO。在前五大全球手机供应商中,华为第三季度出货量的同比增幅最为显著。

  与此同时,Pad的市场格局也发生了逆转。长久以来,ipad一直长期“统治”平板电脑市场,但是近期,这一情况也首次得到了改变。

  IDC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华为在中国的平板电脑出货量上把苹果拉下头名,第一次占据榜首。华为新旗舰机型M6的10.8寸系列销量超预期,该产品出货高峰期的到来是华为平板销量增长主因。

  从各大厂商第三季度的表现来看,华为平板出货量约212万台,同比增长24.4%,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37.4%;苹果iPad三季度出货量约192万台,同比增长12.2%,占据市场份额33.8%。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