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警围攻校园 香港的未来只剩两条路 误导中南海

京港台:2019-11-13 22:12|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港警围攻校园 香港的未来只剩两条路 误导中南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医院管理局12日公布,前一天的抗议示威截至12日上午11时半,共有128人送院,其中一人危殆五人严重,年龄由四个月到83岁不等;受伤人数较前天公布多了一倍,但这四个月大的婴儿,是怎么受伤的?  

  

  学生在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内与警方对峙,并对警察投掷自制汽油弹

  这名四个月大婴儿住在九龙伊利沙伯医院,伤情稳定。但婴儿在反送中示威行动中受伤,既是首次,也折射出香港的反送中运动,进入一个新阶段。

  说香港反送中进入新阶段,至少有四个标志,那就是:半身不遂、街头校园、和勇换位、开始揽炒。

  香港中文大学12日已如战场,令人心惊,但有两个场景更令香港当局震惊:一是下午中环黑衣蒙面人设置路障,设完就撤,撤退时街道两边民众鼓掌和呼口号欢送。另一个场景,是香港大学生在校园门口天桥上与警察对峙,天桥对面一所小学,小学生课间休息,在操场高叫哥哥姐姐加油,吓得老师赶紧把小学生带回教室。

  说完两个场景,再看四个标志,一是所谓半身不遂,就是香港没有完全的"三罢"即罢工、罢市和罢课,但交通等同半瘫痪,早晨出去上班的人,中午才到,下午又怕没车,要早走,如何有心思做事?各所大学和不少中学目前等同停课中。香港现在正是"没有三罢的三罢"。

  再看街头校园。香港警察连日包围多所大学,警察强攻入校园,不意味着港府"制暴"取得突破,而是标志着香港的示威行动和警民冲突全面扩大。每个大学生和每名教职员工,身后是一个家庭,先不论民心向背,是爱是恨,街头与校园,处处战场,已绝非喜报。

  第三是"和勇换位"。香港反送中,官府最怕的是死活不怕的"勇武派"。有港府消息说,北京估计"勇武"有1200至1500、港府估计有约2000,但已抓捕了3000多人了,街上哪来那么多"勇武"?一个可能是"和理非"即和平、理性与非暴力派,转变成"勇武派"。12日在中环,看到"勇武"中好多黑衣年轻女生。与之同时,警察公布11日拘捕217人中约三分之二是学生,"情况令人担忧"。

  第四个标志是"步入揽炒","揽炒"曾是"勇武派"说的最后方向。此前,任何示威行动都还有个诉求、目标、口号,但这两天什么都没有,只是行动,不是"黎明行动"就是"破晓行动",这就是全面大炒、同归于尽意思。至于林郑月娥说"政府不可以贸然停止日常活动,否则会堕入圈套",实际上等同在"揽"将上去了。

  港府一误再误,除了误判形势和民心,也误导中南海。香港自行转身的空间不多,在持续的和持久的"揽炒"下,东方明珠迟早变身广东小城市;一旦北京全面接手,先出兵再收权,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全面管治",香港若只剩这两条路,同样万劫不复。

相关专题:南海,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