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媒质问香港学生领袖:为何不谴责暴力?(视频)

京港台:2019-11-14 00:21| 来源:央视新闻 | 评论( 74 )  | 我来说几句


德媒质问香港学生领袖:为何不谴责暴力?(视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11月7日,香港(专题)城市大学学生、“反中乱港代言人” 邵岚接受一家德国媒体采访。当被主持人质问使用暴力合理性相关问题时,邵岚眼神躲躲藏藏、语无伦次。主持人也不由质问,“你甚至不能看着我的脸,谴责这种非人道的行为吗?”

  视频一经发布,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这逻辑,自己都圆不回来……

  

  

  也有网友认为,

  乱港分子实则内心恐慌。

  

  

  

  邵岚前后矛盾 思维混乱

  在采访过程中,邵岚的回答前后矛盾。她时而声称自己代表示威者,认为“他们使用暴力是有原因的”,时而又认为自己不应该站出来对示威群体进行呼吁,因为“抗议者的共识是不要内部分裂”。她认为,暴力示威的底线是“不能闹出人命”。

  主持人首先提问,如果香港警察使用暴力是错误的,那为什么示威者使用暴力就对了?

  邵岚辩解称,示威者使用暴力是在“反击”,是在“保护自己”。主持人追问到,10月20日,一群暴徒向香港警署投掷汽油弹,“这可不是报复行为”;在此之前(10月13日),一名香港警察惨遭暴徒“割喉”;此外在10月15日,有暴徒在香港街头投放自制炸弹。“这就是那种我所说的暴力。你能对此做出解释吗?”邵岚狡辩称,这是“和平示威者”在表达他们对警察的愤怒。但随后她又说,“和平方式是解决现有问题的唯一手段。”

  主持人:“对于意见不相同的人,暴徒就会对其进行殴打。9月,一名49岁的香港人周晓东,对一群示威者喊道‘我爱中国,我是中国人!’,但暴徒把他打到失去意识,必须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刚送医的时候情况危急,但他活了下来。这是你们对待意见不同人士的方法吗?”

  邵岚不敢正视,回答:“额,这当然不是理想的方式……”

  主持人追问:“理想?你甚至不谴责?”

  邵岚眼神躲躲藏藏:“我们什么都不谴责……”

  主持人问:“那你们没有原则了是吧?如果你们连这种非人道的行为都不谴责的话。你甚至不能看着我的脸,谴责这种非人道的行为吗?”

  邵岚回答:“我们不会进行任何公开的谴责。”

  “柔弱”邵岚游说西方国家

  然而,这个被部分泛民派港媒捧成“柔弱港女”的邵岚,在示威时一点也不“柔弱”。

  她曾在7月被曝“以粗口辱骂消防保安、阻碍警察执法”;9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教唆示威者“占前线”。

  

  而在“乱港风波”愈演愈烈之际,她却又突然离港,摇身一变以“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代表”的身份,前往英国、德国、瑞士、美国等西方国家进行游说。

  暴力活动持续升级

  11日下午,在香港马鞍山地区一座天桥上,一群暴徒因不满一名57岁市民反对他们的破坏活动而与其发生口角。在对该市民进行殴打之后,暴徒竟然向其浇淋易燃液体并点火焚烧,导致该市民瞬间成为“火人”,全身大面积严重烧伤,生命危殆。这种光天化日之下杀人放火的行径骇人听闻、灭绝人性,是对法律底线、道德底线、人类文明底线的严重践踏。

  

  对于暴徒的行为,各界纷纷发声谴责,呼吁尽快恢复香港秩序。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