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警调派水警助内地生撤离 回深圳住免费驿站(图)

京港台:2019-11-14 01:05|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港警调派水警助内地生撤离 回深圳住免费驿站(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中文大学12日发生暴力事件,黑衣暴徒不断在校内纵火,扔汽油弹,与警方对峙,校园内多处着火,烟雾弥漫,场景混乱,引发人心惶惶。香港警方13日宣布,当天早上已经调派水警,协助一批打算搬离校园的港中大内地生前往安全地点。香港警察的这一暖心举动也引发了不少香港网友的点赞。

  据香港“无线新闻”网站报道,香港警察13日发布题为“警方协助港中大学生”的消息。帖文称,“今早 (2019年11月13日) ,一批内地生基于安全理由打算搬离校园,但因为附近道路被暴徒放置杂物而严重阻塞,导致他们无法离开,于是联络警方寻求协助。(香港)警方基于安全考虑及附近路面出现的堵路情况,决定调派水警轮协助该批学生前往安全地点。当抵达地点后,他们便自行安排交通工具离开。”

  

  

  

  

  这篇贴文在发布1小时后就已得到超过4000次的点赞。有香港网友称,“谢谢警方的努力。无论什么情况,保护在港人士安全是任何城市的责任!再次感谢警方!”“感谢香港警察守护市民,守护香港!”“警察是香港的骄傲!”

  

  也有关心内地学生安全的人士表示,“安全便好了,感谢警方及各界人士热心的协助。”“加油! 香港警察!内地学生,好抱歉,(祝你们)平平安安返回到内地。”

  在微博上,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也转发了共青团中央一篇有关“深圳青年驿站为内地在港学生提供免费住宿”的文章,称已将相关消息转发给了多个群。据了解,深圳青年驿站目前床位充足,口岸也都有团委工作人员在接应。

  香港《大公报》13日凌晨发表题为《绝不容大学成为暴徒窝藏地》的社评,对暴徒入侵校园的恶劣行径加以抨击,称一幅幅充满对峙的画面,成为学校永远抹不去的污点,更反映了黑色暴乱愈演愈烈的冰山一角。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屠海鸣在一篇题为《大学生沦为暴徒是全香港的悲哀》的文章中提到,在时下的香港,“大学生”这个词汇,已经与“黑衣”“蒙面”“暴力”“打砸”“纵火”“私刑”这些词汇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屠海鸣哀叹,“大学生沦为暴徒,这是香港教育的悲哀、法治的悲哀、文明的悲哀!是全香港最大的悲哀!”

  

  香港多所大学暴力示威活动升级后,11月12日,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及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全市8个区开放12家青年驿站,为应届毕业生及内地在港就读学生提供免费住宿等服务。

  今日(11月13日),新京报记者从福田石厦站青年驿站了解到,截至13日15时,已有百余名在港就读的内地学生因担心受到暴力示威影响入住该驿站。工作人员称,眼下未对学生设置入住期限。

  

  “驿站里内地学生相互关心,感觉很温暖”

  香港城市大学在读研究生张莫告诉新京报记者,近日她关注到香港多所大学暴力示威活动升级。在目睹有学生示威者打砸教师办公室、火烧学校圣诞树、用硬物敲打他人后,她和室友决定到深圳暂避。

  “我们一个班的内地学生都陆续离开学校了。像广东的同学,就直接回家。我们家离得远,为了安全,只能选择在深圳住酒店。”张莫说。

  张莫的大学室友、来自成都的陈肖称,之前听说深圳可为内地在港读书的学生提供免费住宿,直到看见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官方微信于12日发布的相关服务信息,才确信免费安置的消息是真实的。因为担心香港地铁再次被暴力示威者破坏,她选择乘坐巴士来到深圳。

  今日15时,张莫入住了罗湖心田站青年驿站。张莫向新京报记者介绍,入住过程比较简单,在向前台工作人员表明身份后,出示内地身份证、香港学生证,填写一份入住须知表格,即可入住。工作人员为她和同行的大学室友安排了一间双人房,房间内部为普通酒店陈设,床铺干净,洗漱用具、饮用水俱全。

  

  “入住驿站的感觉很温暖,老板还问我们饿不饿,要不要吃东西。办完入住手续还觉得不可置信,很感谢他们。”陈肖说。

  陈肖称,罗湖心田站青年驿站有5层,在驿站各层楼道能见到很多刚办入住的内地同学,交流后发现他们来自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岭南大学等。“大家没来得及细聊,都在安置各自的东西。但楼道里互不相识的同学们都在互相问好,很温暖”。

  在入住了约半小时后,张莫称罗湖心田站青年驿站前台仍有30多人在排队,大多是等待入住的在港就读内地学生。此外,还有数位在港的内地同学给张莫和陈肖打电话,咨询驿站是否还有空房,表示想要近日能到深圳暂住。

  

  学生称暴力让人压抑,但仍对香港有信心

  福田石厦站青年驿站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从昨日22时许开始就有学生入住,截至今日上午,入住学生已经有100多名,大都来自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福田石厦站青年驿站为学生提供了六人间上下铺的房间,现在已经住满,后来的学生将会被分流到其他驿站入住。

  针对学生入住情况,深圳当地多个青年驿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忙着为抵达驿站的学生办理入住、接电话解答学生疑惑、协调各驿站人员等工作。

  福田区团委宣传部一位温姓科长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各区青年驿站详细情况目前暂不清楚,现在一切以安置学生为主。另一位福田区团委工作人员称,考虑到从香港回来的学生没有落脚的地方,故开放驿站为学生提供住宿。

  

  在张莫和陈肖入住驿站的同时,就读香港城市大学的刘小琪正在回贵阳老家的高铁上。“其实躲在香港的家里还是比较安全的,就觉得那个环境太压抑了。”刘小琪坦言,此前学校多次因暴力示威通知停课,12日前有接到补课通知,但补课期间又遇到暴力示威,目前复课时间未知。

  同一时间,就读香港岭南大学的王野坐船离港回到珠海的家中。与仍有课要上的内地同学不同,王野已经完成了研究生的全部课程。但在亲眼看到暴力示威在校园升级后,她表示,自己开始担心是否能如期拿到毕业证书。

  王野说,未来自己仍将考虑在香港发展事业。会等事件稍微平息后,回香港的保险公司工作,有机会会申请读文学博士,“我还是对香港有信心”。

相关专题:香港,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