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再有中国上市公司老板被抓 A股今年第17个

京港台:2019-11-14 07:26| 来源:DJY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再有中国上市公司老板被抓 A股今年第17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风语筑”的董事长李晖被抓。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今年以来有17名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被抓, 超900亿人民币(专题)市值蒸发。(示意图/Pixabay)

  A股“监狱风云”大戏再添一员,此为“风语筑”的董事长李晖。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今年以来有17名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被抓, 超900亿人民币市值蒸发。

  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展览展示行业龙头企业,专注城市馆、规划馆、展示馆的设计施工一体化综合企业。成立于2003年的风语筑,2017年10月20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前NBA篮球明星姚明曾是原始股东。

  “风语筑”掌门人被抓

  11月12日晚,风语筑对外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晖因涉嫌串通投标罪于2019年11月12日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随后,公司发布了在李晖被调查期间,由公司董事辛浩鹰(李晖夫人)代为履行董事长、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职责的董事会决议公告。

  对买了风语筑的股民来说,这个消息无异于平地一声雷。今日(11月13日)风语筑股价开盘即跌停,跌幅10.02%,收报14.81元/股,公司总市值43.2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风语筑前十大股东名单显示,辛浩鹰、李晖夫妇分别位居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33.62%、27.76%。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上市前姚明持有公司6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60%,位列第六大股东。不过在今年已公布的三季报中,姚明已不在前十大股东之列。

  对于风语筑来说,它还创造了今年《监狱风云》最尴尬的一项纪录,公司仅上市两年多、经历503个交易日后董事长就锒铛入狱了。

  17位老板上演《A股监狱风云2019》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有涉及16家上市公司的17位大佬被抓。他们犯罪的原因五花八门,涉黑、杀人、猥亵儿童等罪状公之于世,其中内幕交易、行贿罪成为了重要因素。

  3月28日,派生科技公司实控人唐军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4月10日,葵花药业实控人关彦斌涉嫌故意杀人被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检察院批捕。

  4月11日,*ST中科公告称,实控人张伟涉嫌黑社会犯罪被深圳市公安机关执行逮捕。

  4月26日晚间,大智慧实控人张长虹被公安机关拘留,案因是2016年涉嫌违规披露一事。

  5月12日,*ST康得称,实控人钟玉因涉嫌涉嫌挪用资金被采取强制措施。

  6月12日,恺英网络实控人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被逮捕。

  7月4日,博信股份宣称,公司实控人罗静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

  7月8日晚间,*ST鹏起公告称,实控人张朋起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被丽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7月10日,新城控股实控人王振猥亵女童被逮捕。

  7月26日,ST昌鱼实控人翦英海因涉嫌行贿罪被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刑事拘留。

  7月29日,ST天宝董事长黄作庆因涉嫌虚开发票罪,被大连市公安局逮捕。

  7月31日,暴风集团称,公司实控人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被公安机关拘留。

  8月5日,深交所问询永清环保实控人刘正军因单位行贿罪被捕判刑是否属实,后被证实。

  8月11日,浔兴股份公告披露,公司实控人王立军因涉嫌内幕交易罪,已被重庆市公安局实施逮捕。

  10月24日,春兴精工爆雷,公司实控人孙洁晓因涉嫌内幕交易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10月25日晚间,恺英网络公告称,董事长金锋因涉嫌内幕交易罪被上海市公安局逮捕。

  截至今日收盘,16家公司最多已折损了917.43亿人民币市值。

  据统计,在这16家爆雷公司大佬们入狱之前,股东数合计为102.67万,而如今最新的股东户数为105.58万。

  市场人士认为,部分上市公司实控人爆雷,和公司擅长做题材、编故事有关,而部分高管个人失德更是成为上市公司隐藏的“大雷”。

相关专题:被带走,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9: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