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有人纵火'救港',我们读书报国!” (组图)

京港台:2019-11-14 12:30| 来源:北京日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有人纵火'救港',我们读书报国!” (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有人纵火‘救港’,我们读书报国!”

  当暴力之火在香港(专题)校园里肆虐,有老师和学生用一堂课的坚守,用实际行动向暴力发出不屈的呐喊。

  11月13日,在暴徒发起“三罢”、全港八校停课之际,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在大作的警铃声中,一位女教师正在用英文授课,台下学生静静坐着,认真听讲。“我们之所以继续坚持上课,是因为我们不想传达这样的信息——人们会因为暴力而屈服。”她铿锵有力地说。

  

  

  

  这名女教师是建制派议员、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梁美芬,事后,一名香港城市大学的学生在朋友圈发文,记录了在暴徒发起“三罢”、全港八校停课之际,这节让人热泪盈眶的课。↓↓↓

  暴徒发起“三罢”,要罢工罢课罢市。没人响应怎么办呢?就罢别人的工,停别人的课。一大早交通全面拥堵,到处都是路障,多地被人放火。很多人历经艰难险阻到了学校,发现一直警铃大作。

  暴徒为了扰乱课堂,可能是用打火机去熏各个烟雾报警器,导致火警铃声停不下来。

  “梁老师不会来了吧。”我心里想。

  梁美芬教授是我的宪法课老师,同时也是香港有名的建制派议员。她的办公室被暴徒纵火,她的联络点被暴徒打砸,甚至是她的同事何君尧先生,当街被人用利刃捅向心脏。今天的局势险恶至此,如果梁老师出于安全考虑没有出现,我完全理解并双手支持。

  然而她一如既往按时出现了。

  我们等了很久,警铃都没有停下来。梁老师遗憾地说,这节课要不然就取消吧。有同学开始收拾东西,表达遗憾。因为抵校艰难,却终究还是空跑一趟。

  “那如果我们照常上课呢?你们觉得可以吗?”

  “可以!”(超大声)

  于是在大作的警铃里,在全港八校停课之后,在教室需要数十个保镖把守的情况下,梁老师用麦克风上完了这节课。

  就在上课的同时,学校,包括我们所在的教学楼被一群人打砸喷涂。进去时还是熟悉的课室,出来时已然一地狼藉。

  所以你不难理解,为什么我听到梁老师课前这段话时会热泪盈眶:“We are a class of the rule of law.我们坚持上完这节课,就是要证明,我们不会向暴力屈服。”

  有人纵火“救港”,我们读书报国!

  

  在相关爆料微博下,认证为“香港立法会议员”的微博账号@梁美芬博士香港 发表了如下评论,大批网友纷纷留言支持。

  

  

  梁美芬,1961年生于香港,籍贯广东肇庆,律师,1987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十大杰出青年,立法会议员,九龙城区议员。此前,她曾促当局彻查三法官匿名反修例,引发内地网友关注。

  

  许多网友表示

  “最后一句话看哭了”

  

  

  有网友表示

  做好自己的事,不屈服于暴力

  太感人了!

  

  有人不禁想起了那句话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也有人表示

  简直就是《最后一课》香港版

  

  更有网友表示

  这绝不会是“最后一课”

  

  “因为有这样的教师和学生存在

  那就有希望!”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