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补充猪肉缺口?北京宣布立即取消对美鸡肉进口禁令

京港台:2019-11-15 06:07| 来源:VOA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补充猪肉缺口?北京宣布立即取消对美鸡肉进口禁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名妇女在北京的一个超市在买鸡肉。

  中国海关总署和农业部星期四(11月14日)发表联合公告宣布,“根据风险评估结果,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解除...对美国禽肉进口的限制,允许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要求的美国禽肉进口。”

  北京在此之前对美国禽肉实行了将近5年进口禁令。中国商务部在今年10月底宣布计划解除这一禁令。海关总署的这一宣布意味着中国正式重新开始与美国的禽肉贸易。

  在此之前,美国食品安全检查署上个星期修改了相关的联邦法规,准许进口在中国屠宰的家禽肉类产品。

  双方相互开放禽肉贸易是在双方正在力争结束已经延续16个月的贸易战的大背景之下发生的。自从进入跟美国的贸易战以来,中国采取的不再进口美国猪肉、转而进口俄罗斯猪肉的举措给中国造成了严重的、而且是在可见的将来很难了结的持续损失。

  由俄罗斯传入的非洲猪瘟引发猪瘟在中国全面泛滥和肆虐,给中国的生猪造成灭绝性杀伤,导致猪肉供应量大跌,猪肉价格大涨,中国公众怨声载道。中国是全世界猪肉生产和消费第一大国。

  在猪肉价格大涨之后,其他肉类,包括禽肉的消费量增加。

  改善美国农产品在中国的市场准入条件是美中两国贸易谈判的关键部分。美国认为,中国撤除对美国产品的非关税壁垒是达成最终协议的关键。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目标是把美国对中国的农产品输出增加一倍。

  但北京此前表示这是不现实的目标。有分析家认为,北京所谓的不现实可能说的是实话,因为由于贸易战等因素影响,北京外汇储备吃紧,可能拿不出那么多的外汇购买特朗普所希望的那种额度的美国农产品。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