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中大学生会被骗了?暴徒开始代表他们乱提要求

京港台:2019-11-16 12:41|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港中大学生会被骗了?暴徒开始代表他们乱提要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海外网11月16日电 就15日凌晨有人在香港(专题)中文大学二号桥召开所谓记者会一事,港中大学生会当天发帖澄清,从未知悉也没同意前线示威者对“香港区议会选举”有任何要求,强调并无港中大学生会成员出席此次记者会。

  

  综合香港新闻网、文汇网报道, 港中大学生会15日特地发帖,承认与二号桥暴徒有接触,表示知悉有关开放行车线等行动计划,曾提出相关质疑,但因遵循“无大台”原则,所以尊重“前线”决定。不过帖文强调,港中大学生会没有成员出席记者会及发表“共同声明”,从未知悉及同意有关区议会选举等相关共识。

  值得注意的是学生会作出的第四点澄清。帖文称,干事昨晚召开紧急大会商讨去留,但未有结论。二号桥示威者代表首次接触学生会代表时,表示已和其他中大“防线”示威者达成共识,也已经联络媒体代表,但学生会代表近在约半小时前才被知会相关共识。

  

  网络上还流传一张图片,指暴徒和港中大学生会沟通时只提及开路要求,主流意见也不接受以区选为筹码的谈判,现场有人正尝试确认有关商谈结果来源、以及记者会三名暴徒身份。

  

  15日凌晨3点,三名“全副武装”的暴徒在二号桥召开记者会,表示15日早上6点开始,会重开吐露港公路南、北行车线各一条,为期24小时,同时要求特区政府承诺,11月24日的区议会选举绝对不能延期或取消。暴徒称,相关决定是与留守的数百人商讨后而定。

  “想为他们争回投票权利,属于他们的自由,我们争取的是民主!”暴徒还自称是在为每一个香港人发声,包括不支持他们的市民。

  但暴徒内部意见似乎并不统一。15日早6点左右,另外几名黑衣暴徒出面修正声明,虽未提有关区选要求,但要求特区政府答应释放所有被捕人士、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称否则会重新堵路。

  针对示威者的条件,15日晚上7点多,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跨部门记者会上表示,不会答应任何条件。他表示,示威者以香港市民福祉作为要挟,政府立场很清晰,希望选举确保安全、公开、公正、诚实。

  香港近期暴力冲击不断升级,部分校园沦为暴徒大本营。综合多家港媒报道, 12日晚上开始,港中大被一批不知名的蒙面示威者占领,他们接管校巴及保安工作,甚至在校园内自制汽油弹,设置所谓“出入境检查站”,随意审查出入校园人士。

  当时,港中大学生会坚持不与暴力“割席”,会长苏浚峰还申请临时禁制令,阻止警察进入校园执法,被香港高院驳回。港中大学生会会长苏浚峰15日甚至在商业电台节目中称,港中大学生会在法律或物资上为示威者提供支持。

  如今,却爆出学生会“被知会”一事,网友们直言是“分裂的开始”“好快内讧”,认为其终于尝到“被迫代表”的滋味!

  

  

  

  有网友表示,港中大学生会是被人利用,“又说要保卫校园,又自己摧毁校园,你们没有能力控制到(暴力分子)”,“只是一枚棋子”,“如果真是被骑劫,大学生应好好判决下,要继续还是停止(暴力)”。

  

  

  

  还有网友抛出“计谋论”,怀疑港中大学生会设计想置身事外。

  

  

  不过,事实上这并不是港中大学生会与示威者第一次产生矛盾。据《星岛日报》报道,针对外界指该学生会因校园资源不足而赶人的问题,港中大学生会承认人手不够,已派员了解情况及所需物资,会尽力安排运送,还称占领二号桥示威者不了解学生想法,难与他们在现场作出实时决策。

  至于有人自发在崇基门及四条柱检查证件、随身物品,学生会称将安排中大学生轮更,但当时碍于突发事件,急需召开大会与同学共商事宜,延误站岗人手的安排……

  针对这波闹剧,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15日下午发文,要求所有“外来人士”实时离开港中大,并称若大学不能履行使命,须寻求特区政府协助。段崇智还称,大学强烈谴责蒙面暴徒不负责任的行为,并对数以十万计的市民及道路使用者造成严重不便,致以深切的歉意。段崇智说,对于大学被利用为进行以上违法行为的场所,对公众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极度遗憾。而校园遭受的大规模破坏,估计复修需时以月计。他还形容,港中大校园已遭受包括外来人士的蒙面示威者占领,情况完全失控及不可接受。

  真不知道,这波闹剧最终是以什么结果收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香港,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