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弹劾听证 反川护川 两党唇枪舌剑 激烈对峙

京港台:2019-11-16 23:40|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弹劾听证 反川护川 两党唇枪舌剑 激烈对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共和党推出纽约(专题)州新科国会议员史提法尼克(右)主攻,对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尤凡诺维契穷追勐打。(路透)

  

  共和党籍国会众议员特纳在公听会上,频频质疑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尤凡诺维契。(路透)

  美国驻乌克兰前大使玛丽亚‧尤凡诺维契(Marie Yovanovitch)15日至众院情报委员会,就弹劾调查川普总统举行的听证会作证时,细数川普阵营各种手段对她个人造成的伤害;然而,两党议员互不相让的争论频频上演,几乎比尤凡诺维契证词还有吸睛效果。

  这次弹劾听证会明显呈现"反川"与"护川"两派对峙的局面,民主党与共和党议员各有攻防战术。

  冷战时期美国知名外交官兼战略家肯楠(George Kennan)的孙女葛蕾丝‧肯楠‧华尔尼克(Grace Kennan Warnecke),15日在听证会上就坐在尤凡诺维契后面的座位,休息时间也陪尤凡诺维契走出会场,以实际行动表达支持。

  面对证词可能对川普不利的女外交官尤凡诺维契,共和党把攻击火力集中给在情报委员会唯一女性党员、纽约州联邦众议员艾莉丝‧史提法尼克(Elise Stefanik),她一开始就拿民主党籍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谢安达(Adam Schiff)昔日推特发文大做文章。

  谢安达过去曾在推文中写到,乌克兰"电话门"吹哨者会在听证会上作证。但后来随着案情发展,谢安达挡下让吹哨者作证的要求,上周并说让吹哨者现身作证是"多此一举"、"没有必要"。

  ➤➤➤前驻乌克兰大使骂:国务院败絮其中 川普让我很痛苦

  史提法尼克朗诵谢安达先前推文,嘲笑他对于吹哨者作证一事态度摇摆;听证会刚开始没多久,谢安达屡次以众院程序为由,禁止史提法尼克发言,后者则一再试图质问尤凡诺维契。

  谢安达多次告诉史提法尼克,她"不允许"发言,史提法尼克指出:"这是你第五次打断国会正式民选议员说话。"加州(专题)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努尼斯(Devin Nunes)将剩余发言时间让给史提法尼克,但谢安达只是再次敲打小木槌禁止发言。

  至今身分保密的吹哨者匿名检举川普总统在今年7月25日电话中,向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施压(Volodymyr Zelensky),要求乌克兰对民主党前副总统白登(Joe Biden)儿子杭特‧白登(Hunter)任职乌克兰企业启动调查。吹哨者的检举报告让众院民主党团找到对川普发动弹劾调查的具体理由。

  民主党议员在这场公开听证会上的发言,均以"行贿"(bribery)取代先前拉丁词汇"利益交换"(quid pro quo),来形容川普的行为。

  华盛顿邮报报导,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Congressional Campaign Committee)日前进行聚焦团体(focus groups)的研究调查之后,发现以"行贿"一词更能让选民警觉到事态严重。民主党籍众院议长波洛西(Nancy Pelosi)14日对媒体发表谈话时,就开始用"行贿"取代之前的"利益交换"。

  共和党俄亥俄州联邦众议员乔登(Jim Jordan)一度痛骂谢安达与民主党说"你们的特权早就消失了。"

相关专题:枪案,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9: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