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清朝12皇帝都长什么样?看画像才发现乾隆最好看

京港台:2019-11-17 23:50| 来源:稻香历史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清朝12皇帝都长什么样?看画像才发现乾隆最好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众所周知,清朝是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也是最让我们感到屈辱的朝代,从建国1636年到1912年,清朝一共延续了276年,这期间很长时间都被列强欺压,导致近代百年屈辱史,但清朝也是有可取之处,那就是没有特别昏庸的帝王,大多都是因为眼界所限,或是没有能力,而不是昏庸。那么,清朝12位帝王都长什么样呢?咱们一起来看看。

  

  首先就是努尔哈赤,他是清朝的奠基人,明神宗末年,努尔哈赤就统一了女真各部,开始图谋中原,占据辽东后,他建立了后金,也是清朝最开始的雏形,他有生之年攻下了明朝七十多城,后来皇太极建立清朝后,就追尊为清太祖。

  

  努尔哈赤去世后,皇太极就接替了他的位置,成为后金大汗,他在位期间,对后金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先是征服不臣服他们的其他势力,然后重用汉将,并运用多种手段劝降汉官,这一举动大大削弱了明朝的力量,也让明朝内部陷入争斗。1636年,他正式称帝,国号就是大清,只是在入关的前夕猝死,没能真正看到全国统一。

  

  福临就是顺治帝,登基的时候才6岁,全靠孝庄在他和多尔衮之间斡旋,才能坐稳帝位,但他小小年纪已经很有帝王威仪,一次出行的时候,乳母想要和他共乘一辇,被他以“此非汝所宜乘”拒绝了,后来多尔衮死后,还政于他,他反而因此厌倦了当皇帝,把帝位交给了同样年纪很小的儿子康熙,出家去了。

  

  康熙是清朝最有作为的皇帝之一,清朝也是从他开始走向兴盛,康熙刚开始继位的时候,内有鳌拜,外有吴三桂,民间反清复明声浪也越来越响,但康熙一一解决了这些问题,让百姓得以休养生息,但因为他为了巩固政权,施行仁政,导致留给雍正巨大的亏空。有学者觉得,他堪称“千古一帝”。

  

  胤禛就是雍正帝,也是清朝历史上最有作为的一个皇帝,所谓的“康乾盛世”,其实应该是“康雍盛世”,雍正在位期间,不但补上了康熙留下的巨大的亏空,还给乾隆留下了上千万两白银,这些都是他兢兢业业整顿吏治、财政才得来的,只是由于雍正在位时间太短,多数人以为是乾隆的功绩。

  

  乾隆是清朝最长寿的一个,也是最幸运的一个,他在位期间,凭借父亲遗留的东西,让清朝达到最兴盛的顶峰,但这种情况在他晚年的时候,就已经看不到,乾隆晚年,大兴文字狱,吏治败坏,国库也空虚了起来,此时清朝有了一丝衰退的迹象。从乾隆的画像上来看,乾隆无疑是清朝最好看的一个,长得很清秀,五官很端正。

  

  乾隆之后就是嘉庆,也是清朝由盛转衰的转折点,嘉庆即位时,乾隆还在,国家大事依旧是乾隆做主,直到乾隆去世后,嘉庆才真正掌握大权,上位后第一件事就是惩治贪官和珅。不过,虽然嘉庆对贪官污吏深恶痛绝,但他的方法力度并不够,导致他这一朝,不但问题没解决,反而更严重了。

  

  道光是一个极其平庸的君王,他虽然看到了清朝内忧外患,但因为积弊已深,加上才能有限,做出的改变也没收到应有的效果,反而让鸦片大量流入中国,还签订了很多不平等条约,这个时期清朝已经岌岌可危了。从画像上来看,道光的容貌也和他的能力一样,极其平庸。

  

  咸丰也是大清最没能力的一个皇帝,他早期还算勤政,后来因为各种起义,和外国联军侵华,变得不理政事,整天花天酒地,他在位期间也是签订不平等条约最多的,另外,他还是最后一个有实权的皇帝,因为他娶了一个妃子,就是慈禧,他死后,其他皇帝都成了慈禧傀儡。

  

  同治是慈禧儿子,但是同治作为一个皇帝,却并没有什么权利,慈禧通过勾结大臣,彻底把握了朝政,还弄出“垂帘听政”,但慈禧的政治能力还不错,所以同治时期出现了短暂的稳定局面,也就是“同治中兴”。

  

  光绪最有名的就是他和珍妃的爱情,光绪并非同治儿子,他也是慈禧扶持的傀儡,但他一度想改变这种局面,只是失败了,巧合的是,他和慈禧相差一天去世。

  

  溥仪是我们最熟悉的一个皇帝,他在1912年退位,宣布清朝彻底结束统治,溥仪还算是幸运的,不像其他亡国君,命运悲惨,反而活到了61岁,在北京逝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