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亲北京家族候选人 前防长赢得斯里兰卡总统大选

京港台:2019-11-18 02:01| 来源:法新社 | 我来说几句


亲北京家族候选人 前防长赢得斯里兰卡总统大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斯里兰卡新总统戈塔巴耶-拉贾帕克萨Gotabaya Rajapaksa向支持者致意2019年11月17日科伦坡 REUTERS/Stringer NO ARCHIVES NO RESALES

  古莉

  斯里兰卡11月16日总统大选首轮投票结果出炉:亲北京家族的候选人,70岁的前防长戈塔巴耶-拉贾帕克萨(Gotabaya Rajapaksa)轻松赢得这场大选。斯里兰卡选民重新选择这个铁腕家族的候选人,被认为与复活节连环恐怖袭击有关。

  法新社说,圣战份子在复活节发动连环恐袭7个月后,斯里兰卡选择了前国防部长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他在4月21日圣战袭击造成269人死亡之后,领导了一场以安全为主线的民族主义运动。

  戈塔巴耶-拉贾帕克萨的绰号叫“终结者”,其家族势力强大。他的兄长,前总统马辛达-拉贾帕克萨(Mahinda Rajapaksa)在2005-2015年任总统期间,铁腕执政,曾以大规模流血为代价,终结了内战。

  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今天宣布计票结果:投票率为83.7%。戈塔巴耶-拉贾帕克萨获票52.25%,远超其主要对手,52岁的联合国民党(United National Party)副主席萨吉斯-普里马达萨(Sajith Premadasa)。后者得票41.99%,其票仓包括泰米尔族裔和穆斯林选区。

  戈塔巴耶-拉贾帕克萨在大选获胜后表示说:“我的职责是为所有斯里兰卡人提供服务,不论其种族或宗教信仰(电视剧)如何。”他承诺,将“公平”履行职责。

  法新社说,拉贾帕克萨家族重新掌握国家政权,让其邻国印度(专题)和西方感到担忧,因为这个家族与中国当局的关系太紧密。

  北京在前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的两个总统任内,向斯里兰卡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贷款,用于该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导致这个印度洋战略国家背负沉重的债务负担,严重依赖中国。

  不过,印度总理纳迪德拉-莫迪已在第一时间发推特祝贺戈塔巴耶-拉贾帕克萨当选总统,并呼吁“加深两国之间的亲密兄弟般的纽带关系”。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05: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