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奥巴马罕见发声 警告民主党人 太左倾恐疏离选民

京港台:2019-11-18 03:03|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奥巴马罕见发声 警告民主党人 太左倾恐疏离选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7年1月卸下总统职务走出白宫的前总统欧巴马极少再涉入时政,但他15日罕见发声,警告民主党总统参选人莫太过左倾;他称此举恐疏远许多原本有意在明年总统大选支持民主党的选民。

  

  美联社报导,虽然欧巴马并未指名道姓,但他在华盛顿州民主党“民主联盟”(Democracy Alliance)募款会上的言论,显然是要传达给麻州联邦参议员华伦(Elizabeth Warren)和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讯息;两位参选人呼吁大规模结构变革,恐大幅影响政府对民众生活的参与程度。

  欧巴马认为,移民(专题)和医疗照护是民主党参选人与公众感受差异最大的两大议题;他说:“就算我们挑战极限并提出大胆看法,我们还是必须从现实出发,并且考虑部分左倾推特消息呈现的观点并无法激励选民,包括民主党选民、绝对可被说服的选民或甚至温和派共和党选民。”

  民主党中间派已连月警告,太过左倾的参选人恐推开温和派的共和党选民和独立选民,民主党需要这些选民战胜川普总统。

  欧巴马希望参选人持续推动他过去的政绩,但也别太极端,他认为民主党人面对选民反对若干政见,不该觉得选民不够大胆,或者要求他们即刻接受这些大刀阔斧的措施。

  欧巴马当天向募款会上众多金主与组织领袖表示:“一般美国民众认为,我们没必要完全摧毁并重塑体制,重要的是,我们切莫忘记这点。有许多选民可被说服,也有很多民主党人只想看到合理的事情,这些人不希望见到疯狂政见。”

  欧巴马接着表示,这些选民希望见到美国变得更公平公正,他也提醒民主党人思考如何达到这个目标才是重点。

  欧巴马鲜少公开评论民主党初选,目前党内初选进步派与中间派的分歧逐渐扩大;不过他15日表示,他觉得被迫要出面发声,因为部分最有力的声音并不足以代表党内多数的意见。

  欧巴马试图缓解民主党人的紧张感,他们因为讨论领域扩大而日益紧张,部分人士忧心相关争议延长,会使得最终候选人欠缺时间准备大选。

  欧巴马说:“对于那些因这场初选硬战而备受压力的人,我要提醒他们,我也熬过一场非常扎实的初选。……我有信心,初选过程结束时,我们会选出一名经过考验的候选人。”

相关专题:奥巴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