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共和党地方选举1胜4负 特朗普票仓动摇连任亮红灯

京港台:2019-11-18 06:47| 来源:东亚日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共和党地方选举1胜4负 特朗普票仓动摇连任亮红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16日的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选举中,现任民主党籍州长约翰·贝尔·爱德华兹击败共和党候选人,成功获得连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访问相关地区对共和党候选人表示支持,预计将受到政治打击。不久前,特朗普在肯塔基州也下了不少功夫,但选举失败后,有人评价称,明年总统竞选连任也亮起了红灯。○在最近5个州的选举中,有4个州完败

  据《纽约(专题)时报》等媒体报道,当天在路易斯安那州,现任州长爱德华兹以51.3%的得票率击败企业家出身的共和党候选人艾迪·里斯蓬(48.7%),获得了胜利。在保守倾向的美国南部被称为“深南(deep south)”的地区,民主党州长连任实属罕见。

  《纽约时报》分析称,此次选举是“特朗普总统的惨痛失败(hard loss)。”此前,特朗普曾于6日和14日两次前往路易斯安那进行支持游说。他在竞选推特上写道:“出去投票吧,让里斯蓬成为下任州长。他会降低你的税金和汽车保险费。”

  特朗普之所以在路易斯安那州大下功夫,是因为最近共和党的选举成绩不佳,而且是弹劾调查公开听证会开始后举行的首次地方选举。共和党5日在4个州地方选举中的3个选区败给民主党。本属于共和党强势的肯塔基州州长职位输给了民主党,在竞争地弗吉尼亚州议会选举中,民主党获得压倒性胜利,自1993年以来弗吉尼亚州首次由民主党包揽州长和州议会的上下两院。

  16日举行选举的路易斯安那也一向被认为是共和党的票仓。虽然州长一职在2015年让位给了民主党所属的爱德华兹,但是传统上共和党的支持度很高。因此,特朗普曾在地方选举中惨败的第二天即6日前往路易斯安那“安抚家兔”。当时《卫报》评论说:“(路易斯安那州选举)将是考验特朗普总统在南部地区掌控能力的试验区。”

  但有分析认为,特朗普的全力支持反而成为毒药。美联社报道说:“(总统的支援游说)成为反特朗普势力和黑人选民集结的契机。”爱德华兹在当选记者会上讽刺说:“希望上帝能体谅(特朗普)总统的心情。”

  ○听证会进行中特朗普实时发布诽谤推特在13日的弹劾调查公开听证会开始后,特朗普总统全力展开“场外战争”。处于乌克兰丑闻中心的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马里·约万诺维奇15日出席听证会并公开作证后,特朗普立即上传诽谤推特。他说:“马里·约万诺维奇所到之处,(情况)都变糟了”,“任命大使是总统的固有权限。”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西夫在听证会上通报了这一信息,并批评这是利用总统的权威对证人进行威胁。特朗普回应说:“我和别人一样有言论和表达的自由。”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报道,白宫预算负责人作证说,暂缓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实属罕见。据悉,白宫预算管理局国家安全计划副局长马克·桑迪前日出席一项非公开调查时证实,“冻结乌克兰军事援助的过程非常罕见,预算管理局高级官员也没有就此作出明确说明。”这与白宫的“冻结援助是根据通常程序进行的”的解释背道而驰,预计将对特朗普造成打击。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9 22: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