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持续升级 香港再现连环爆炸 行人天桥遭焚毁

京港台:2019-11-18 09:40| 来源:HK01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持续升级 香港再现连环爆炸 行人天桥遭焚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反修例风波暴力行为持续升级。香港警方表示,当地时间11月17日19时,聚集在理工大学的激进示威者焚毁连接理工大学与港铁红磡站的行人天桥,现场火势猛烈、烟雾弥漫,多次传出爆炸声,有火种从高处掉下,令火势蔓延到桥下,严重危害在场所有人的人身安全。

   警方理大围捕行动多日,示威者仍于学校坚守。(HK01)

   大批示威者到油尖旺一带支援理大示威者。(HK01)

    11月18日凌晨,理大示威者于畅运路对出,以燃烧弹与水炮车对战。(HK01)

    防暴警攻入理大平台,理大一片火海。(HK01)

    警方数日的理大围捕行动,于11月18日凌晨于油尖旺及红磡等多区变成激烈警民冲突,激烈情况为6月以来罕见。(HK01)

    理大有示威者持弓箭,伺机而动。(HK01)

    理大示威者手持汽油弹。(HK01)

  

  17日21时,红磡行车天桥多处火光。(HK01)

  在畅运道行车天桥上,激进示威者多次向警方投掷汽油弹,阻止警方推进。警方再次呼吁市民远离理工大学一带,重申任何人进入或逗留在理工大学范围,并协助激进示威者,都有可能视为参与暴动。

  香港媒体报道,约19时30分,消防员到场,扑灭火堆。

  港警随后再次通报,就在当天晚上20时30分,继红磡火车站的行人天桥被激进示威者焚毁后,近畅运道通往尖东的部分行人天桥再遭激进示威者纵火破坏。激进示威者三番四次破坏公物,还投掷转头和汽油弹等,危害在场人士的安全,行为令人发指。

  港警为确保在香港理工大学所有人的安全,再一次呼吁校园内所有人,立即循北面李兆基楼出口离开,并听从警方指示。港警正部署下一步行动。

  另有媒体报道称,11月18日凌晨5时30分,数十名防暴警察从畅运道抢占理工大学大门处,校内示威者向警察丢掷多枚汽油弹并引燃路障,还有人从A座楼层平台丢掷汽油弹,现场一片火海。

  香港暴力事件不断升级,受到中共高层的关注,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专题)也在近日发言指出,激进暴力犯罪活动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对此,中国官方媒体亦于11月18日集体发文反击“外部势力”。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刊发题为《绝不允许任何人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文章称,今天,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场维护“一国两制”和破坏“一国两制”的斗争,在这个关乎国家主权、关乎香港前途命运的问题上,没有任何中间地带,没有半点妥协余地。

  文章表示,这场修例风波暴露出香港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存在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也进一步凸显了完善香港治理制度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中国央视也发表快评称,在某些势力的鼓噪怂恿下,香港激进暴力犯罪分子已经无休止地折腾、打砸了五个多月。在连续升级的暴力犯罪活动中,一些暴徒竟然鼓吹“港独”、胁迫市民,袭击立法会、攻击中联办、玷污国徽国旗,刺杀爱国爱港人士、打砸内地驻港机构,充分暴露了他们企图挑战中央权威、攻击“一国两制”、摧毁香港法治的卑鄙阴谋和邪恶本质。

  新华社在一篇题为《蓬佩奥不要打错算盘》的国际时评中表示,香港当前最需要的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而不是对乱港分子纵容偏袒。美国的反华政客们哪里是关心香港的发展,哪里是在乎什么人权和民主?他们分明是要搅乱香港、破坏香港稳定发展的大局。

  文章称,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的命运从来同祖国紧密相连,中央政府和近14亿中国人民永远是香港战胜任何风险挑战的最坚强后盾。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