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讲话透露情势升级 港府不能再拖(图)

京港台:2019-11-19 01:5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讲话透露情势升级 港府不能再拖(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建制派前香港(专题)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最近接受港媒访问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近日将香港情势由“最重要的任务”升级为“最紧迫的任务”,暗示港府不能再拖,必须要迅速采取强而有力的措施。

  

  前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表示,习近平近期将香港情势升级为“最紧迫的任务”

  14日习近平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的第11次会晤的时候,首度公开对香港情势表态。他表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紧迫的任务;并坚定支持港府、港警依法施政与严正执法,司法机构惩治犯罪份子;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之决心坚定不移。

  香港01昨日引述香港“民主建港联盟”创党主席曾钰成表示,相较于习近平11月初接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时的讲话,此次表述可能反映中共中央认为港府不能再出“拖字诀”,必须检讨5个多月来的策略为何无法“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应迅速采取强而有效的措施。

  曾钰成说,港府现在不但不能团结大多数中立者,反而将他们都赶到示威者那边去。他曾建议港府应该团结包含泛民在内等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并且检讨警队部署的策略,至少应该有一个心战室,做好宣传工作,但是都未获港府采纳。

  他还称,“反修订逃犯条例”一发不可收拾、“一国两制”会面对巨大挑战的原因在于2012年之后,中共中央和港府的对港政策错误,“用敌我思维来看待问题,只要持不同意见的都成了敌人。”

  他透露,先前有大陆人赴港“收风”(打探消息),询问他该如何做好统战工作?他当时反问对方“现在还有统战吗?你要统的应该是对方阵营的人,可是你现在统的都是自己人,还把原来可以统的人赶到对面去了。”而港府现仍在重蹈覆辙。

  据《香港电台》报导,有报道指,曾钰成接受法国传媒访问时透露,民建联曾私下向林郑月娥提出了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建议,但是林郑月娥以不可能作回应。然后他又表示林郑月娥为何不肯撤回逃犯条例的修订,就是因为中央和建制派都不接受。

  对于曾钰成在报道中所提及的意见和事件,特首办回复表示,特首已在不同场合已就相关事宜作出回应,并没有其它补充,亦不会评论其他人士的猜测。

相关专题:习近平,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