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上最心碎"香港的早安声" 万名网友听完泪崩(视)

京港台:2019-11-19 13:05| 来源:UDN | 评论( 220 )  | 我来说几句


世上最心碎"香港的早安声" 万名网友听完泪崩(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理工大学内的示威者连日来与警方爆发严重冲突,有人持弓箭与警方对抗,图为十八日凌晨有如战场的理大校园。中通社

  香港反送中抗争越演越烈,部分大专院校都出现警民冲突画面。继香港中文大学发生严重冲突,上百名台生紧急回台之后,香港理工大学成为下一个战场,目前仍有大批民众困在里头。昨(18)日还传出一名台湾(专题)女高中生受困在内已超过17个小时。作家林立青昨晚在脸书发文,贴出一则标题「来自香港的早安」的录音档,他请求大家听听这段声音,并语重心长写下「我祈祷这不是诀别」。

  林立青表示自己是人生第一次用Youtube,「没想到就是为了香港」。录音档长达11分钟,贴文当中附上了听打文字档,让网友能更容易掌握内容。录音档的主人希望能靠着网路的力量,「把在学校内所看见的真相,告诉香港人和台湾人」。

  说话者以早安开头,说明自己在理工大学内的所见所闻。提及香港警察已经发出警告,「现在里面的所有人都是『暴动罪』」,刑期都是10年,「不管你是示威,还是你在里面做饭的,还是你只是义工、社工,FA (急救员)」。她指出港警曾说过可以从某个出口离开,但有50多个人一从那个出口出去,随即就被抓走,警方还施放催泪弹,血泪控诉港警「从来没有给过一个活路给我们」。

  

  除了被抓走的人,留在校园内的还有中了橡胶弹及蓝色水炮的民众。她描述被击中之后会感到非常刺痛,有人全身发抖,甚至还出现了低温症(失温)的状况,「很多人是被背着进来,或是抬进来,有些人要用氧气罩」。她看见一名男生被蓝色水炮击中,刚清理完身体全身都在颤抖,下肢还疑似中了橡胶弹。虽然哭得很厉害,但他仍喊着「我要出去(挡),我好想出去」。

  说话者描述,目前有近千位香港民众守着理大,年龄从只有11、12岁到60、70岁都有,都是为了守护孩子。如果我的血可以唤醒其他人的话,我愿意去流」。她希望透过这份录音档,让台湾人了解里面正在发生的事情,并强调「台湾人看到香港人这样的话,你们要记得,就真的不要不要相信中共」。最后还补上一句,希望自己有机会能够踏上台湾。

    

  有关暴动罪判断标准,香港西九龙总区指挥官卓孝业昨天指出,「所有走出理大的人会以涉嫌暴动罪拘捕」。警方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并提到有人依序步出校园,警方以绳索处理,并带至安全地方完成拘捕行动,已「相当克制」。香港警察脸书专页写道,警方留意到冲突过程中有人受伤,已主动安排救护车,待伤者治疗接受后再进行调查。同时严正呼吁所有民众停止使用暴力,「听从警方指示,立即和平有序离开学校范围」。

  香港理工大学陷入火海的画面震惊全球,英国政界联合致函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呼吁她命令港警克制。美国国务卿庞培欧也向林郑月娥喊话,希望她对示威运动展开独立调查。中国党媒人民日报昨(18)日在头版发表评论,指出「必须坚决依法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任何干扰破坏一国两制的行为,注定是妄想、徒劳,将会彻底失败。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