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诉最高法院 川普税表斗法 首席大法官裁定暂缓

京港台:2019-11-19 21:53|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上诉最高法院 川普税表斗法 首席大法官裁定暂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会索取川普总统税表的法律攻防战,在川普总统上诉最高法院后,18日出现新进展;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兹(John Roberts)裁定暂缓执行下级法院上周做出的裁决。

  

  这项裁决结果并未显示,法院最终计画接受川普15日向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迴上诉法院提出的上诉;诉讼暂缓执行期间,将让九位法官决定未来如何进行,而暂缓执行的效力将持续到法院做出回应。

  川普集团旗下的会计师事务所"美国马萨尔斯"(Mazars USA)拥有川普的税表,并表示将根据法律判决行动。

  川普的个人律师塞库洛(Jay Sekulow)上周表示,上诉法院的最新决定显示,这件事情是不对的。

  塞库洛发表声明说,"我国史上头一遭,众院打从总统就任以来,便针对其个人的资料发放传票;此外也是史上首例,法院同意国会对总统个人文件发放传票;这些决定不正确,而且必须彻底改变。"

  此案代表川普与众院的角力,川普力抗众院和纽约(专题)州政府的要求,在面临众院弹劾调查之际,避免财务细节曝光。

  川普在华盛顿特区巡迴法院上周裁决,不会重审支持众院监督委员会10月对"美国马萨尔斯"发放传票的决定后,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委员会18日上午表示,不会反对10天的传票发放暂缓执行令,但不会接受川普寻求的长期暂缓。

  川普的律师不仅寻求暂缓,也要求长期延后,直到此案结案。

  如果最高法院拒绝听取川普的上诉,相关文件则必须交给众议员。

  若要持续暂缓执行令,最高法院必须有五名大法官投票同意;最高法院目前呈现五比四的保守派多数局面。

  在另一件官司中,川普14日要求最高法院审查纽约联邦上诉法院,就当地检察官对"美国马萨尔斯"发放传票,要求川普个人和公司2011年到2018年税表的案件。

  众院委员会今年对"美国马萨尔斯"发出传票,要求提供川普的税表资料,称需要决定川普是否依法揭露资产,并评估是否需要修改相关法律。

  大法官下次订22日会晤,将讨论如何处理众院传票。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