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理大示威者尝试脱逃 多人遭警方压制

京港台:2019-11-20 06:44|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理大示威者尝试脱逃 多人遭警方压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理工大学周二深夜仍有少数示威者留守。稍早义务急救员撤离时,10多名示威者趁机逃脱,但有多人遭警方制伏。警方称,近800人和平离开理大接受调查。

  

  昨晚10时后,陆续有救护员陪同示威者,从正门离开理工大学校园,有人需要上担架床,几十名急救人员跟随其后,防暴警员為他们登记个人资料。期间一批示威者从理大校园,逃出至康庄道,但被防暴警察发现,多人被制服。

  据《中央社》综合香港电台和香港01报导,留守理大的20名义务急救员周二晚间举行记者会,表示他们是基于人道主义进入理大提供医疗服务。由于留守人数减少,加上救援物资不足,他们宣布完成救援工作,决定离开校园。

  周二晚间10时30分,20名义务急救员在立法会议员叶建源陪同下离开理大,并接受警方搜查。期间,有10多名示威者想趁机突破封锁线逃跑,多人遭到警方制伏,并被反绑套上束带。

  据法新社现场记者称,周二有20多名示威者曾尝试离开校园,但随即被防暴警察发现,用强光照射追捕,现场并传出多起防暴枪响,示威者折返跑回校园。其中一名17岁名叫Issac的学生向记者表示,“如果我被判暴动,将被判监10年。但如果我停止抗争,我的一生都将在‘监狱’中度过”。

  另据香港警方周二表示,截至周二晚11时,共有近800人和平离开理大,接受警方调查。

  警方说,其中近300人未满18岁。警方强调,以和平方式及灵活弹性两大原则解决事件,呼吁仍留在理大的人和平有秩序地离开,并承诺他们必定受到公平对待。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