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还没卖到中国市场,澳大利亚猪肉或先涨价60%?

京港台:2019-11-20 12:06| 来源:金十数据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还没卖到中国市场,澳大利亚猪肉或先涨价60%?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直以来,澳大利亚都是中国的主要牛肉供应国。此前,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澳大利亚对华牛肉总出口量已经超过了20万吨,同比去年激增了73%但近段时间,澳大利亚似乎还有更多的打算,有意进入中国猪肉市场。

  但据媒体11月19日报道称,随着全球猪肉市场供应不断缩紧、主要猪肉消费国的需求持续上涨,澳大利亚的肉类或在这一背景下涨价。据该国养猪业界表示称,因猪肉供应短缺,今年圣诞节假期澳大利亚的猪肉或涨价60%

  

  猪肉涨价,这本来对于澳大利亚养猪业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但偏偏在中国猪肉市场需求高涨,各大供应国争相抢占其市场份额之际,澳大利亚猪肉却还没能获得一张中国市场的“入场券”。前不久,有消息称中澳两国有意就猪肉供应达成协议,但迄今为止澳大利亚猪肉还等在中国市场门外。

  

  但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正在为进入中国猪肉市场做准备。近日,该国为了提高猪肉质量,已经拨款了1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专题)983万元)用于聘请专业研究人员,以解决减少野猪数量问题。据悉,目前澳大利亚还有2400万只野猪,一旦这些野猪出现质量问题,很有可能会危及到澳大利亚养猪业。但哪怕澳大利亚猪肉质量问题解决了,其猪价若出现大涨,中国买家依旧很难买账。

  

  再加上,截至目前,已经获准进入中国猪肉市场的供应国数量已经多达24国,其中哈萨克斯坦、阿根廷和立陶宛三国在今年才刚刚获得对华出口的资格。不仅如此,前不久北美猪肉价格跌至5.8元/斤也没能吸引到中国买家的主意,澳大利亚想要进入中国猪肉市场的愿望还很难实现。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4: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