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局势恶化 财经专家提示做最坏打算(图)

京港台:2019-11-20 12:34| 来源:上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局势恶化 财经专家提示做最坏打算(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经济增长十年来最低之际,香港反送中运动局势急剧恶化,港府采取更多暴力手段对待民众。金融情况恐发生变化,财经专家提示要做最坏的打算。

  

  《上报》分析文章认为,这次事件的发生地正是过去以自由贸易为核心,一个积极发展金融服务业的香港。香港事件恶化程度的严重性已超乎各界的预期,因此,对于理性的外国投资人而言,将资金移出香港或撤资香港应是唯一选项。香港过去是中国的重要门户,中国庞大的制造能量搭配香港的金融服务业,两者相辅相成,时至今日,香港的国际地位能否持续以受到质疑,更不用谈中国内陆或沿海城市可以取代香港。若香港的情况无法受到控制,以及美中贸易冲突不会停止,厂商对于中国经济的信心将会加速下滑,民间消费会更趋保守,中国的经济将更难有令人乐观的期待。

  曜熊理财策略理财顾问马炜乔也发文认为,目前由于美国向进口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令产业链离开中国,拖累中国经济下行,短期此情此景难以改变,加上香港本身内部出现问题,香港基金明年走势仍会跑输其它市场。香港目前的形势,只能做最差的准备。预计以悲剧收场,香港警方不能单方解决问题,未见香港政府有任何有效的措施,估计事件要拖一段长时间,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有可能进一步萎缩,给其它地方取而代之,作为投资者宜对相关风险有所防备。

  香港政府11月15日发布第3季经济情况及2019年GDP和物价最新预测称,由于经济在第3季急速恶化,今年全年实质GDP(国内生产总值)成长预测下调至负1.3%,这将是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跌幅。经季节性调整后按季比较,GDP继上一季录得0.5%跌幅后,在第3季显著下跌3.2%,显示香港经济已步入衰退。

  分析人士表示,香港经济可能陷入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及2003年萨斯疫情时更漫长及严重的经济衰退。香港政府此前的全年经济预测为零至增长0.1%,如今下调至全年负增长1.3%。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来香港首次录得按年收缩。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2: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