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运营商破例在硅谷高薪聘科学家:年薪比CEO都高

京港台:2019-11-20 13:17|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日运营商破例在硅谷高薪聘科学家:年薪比CEO都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专题)电信巨头NTT集团(NTT Group)为聘请顶尖科学家开出百万美元年薪,希望能赶上Alphabet和苹果等全球巨头的基础研究实力。

  NTT研究部门总裁高美和弘表示,公司位于加州(专题)帕洛阿尔托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年薪高达100万美元的年薪。这比该公司支付给首席执行官泽田俊的薪酬还多。

  

  在基础科学领域增加投资的同时,NTT正在重组其业务,将更多精力放在云计算服务和数据中心上,但移动电话运营等主要业务的盈利前景黯淡。高美和弘表示,对科学家开出的高工资,加上总额约2.3亿美元的五年研发预算,有助于该组织吸引更好的技术人员和合作伙伴,从而在全球范围内争夺顶尖人才并进行扩张。

  “我们正在与谷歌和苹果这样的公司竞争,”高美和弘表示,该公司传统上遵循日本的适度薪酬标准。“这在几年前是不可能的。”

  NTT研究部门密码与信息安全主管冈本达明就是这样一位明星,他也帮助公司吸引了其他顶尖加密研究人员。在加密领域,对加密货币的兴趣导致市场对专业知识的需求激增。冈本达明自1999年起担任NTT研发人员,是全球知名的加密货币区块链技术研究员。

  NTT研究公司战略副总裁唐泽圭表示,NTT正在聚集的人才集中在密码学、量子计算和医学信息学等领域,希望这些领域能在未来五年或更长时间内取得突破。

  唐泽圭指出,公司实验室还需要知名科学家,因为对大多数顶尖研究人员来说,光靠高薪是不够的。他说,科学家强烈倾向于与领域中的技术领导者合作。

  此外,NTT的薪酬并不是最高的。据报道,甲骨文公司开出了600万美元的高薪聘请一名人工智能专家。虽然100万美元的年薪让许多IT专业人士相形见绌,但也远远低于很多跨国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收入。

  这也与日本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日本,顶级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平均薪酬不到100万美元,而美国大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平均薪酬是日本的10倍以上。

相关专题: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2: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