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开大学校长涉嫌论文造假发酵 牵扯近两百人

京港台:2019-11-20 21:14| 来源:财新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南开大学校长涉嫌论文造假发酵 牵扯近两百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天津南开大学校长、工程院院士曹雪涛及多名论文相关作者于18日,在国外学术交流在线平台PubPeer上,就不当复制论文图像的指责作出回应称,复查工作已经开展。

  

  曹雪涛表示,“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对我现在和以前的学生、我的职工和同事、我的同行和学术共同体感到极其抱歉。对于我的任何失察及由此带来的不便,我深表歉意。”

  据财新网,斯坦福大学毕业的博士伊丽莎白‧比克(Elisabeth Bik)14日在PubPeer网站上发文表示,以曹雪涛为通讯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的论文涉嫌不当图像复制。

  被比克标记存在问题的论文有47篇,主要为实验图像问题。截至11月18日0点,这些论文已涉及196名研究者,其中13名研究者参与署名论文5篇及以上,其中包括曹雪涛的学生、现第二军医大学基础部免疫学教研室副主任、医学免疫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楠(22篇),及医学免疫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负责人陈涛涌(12篇)、刘秋燕(7篇)、万涛(7篇)等人。

  随后,比克在推特上继续跟进表示,她仍在研究曹雪涛团队的所有论文(超过300篇)。目前,PubPeer上标记的曹雪涛相关论文已有50篇。

  据报导,在这些以曹雪涛为作者或者通讯作者的论文里,出现了两次实验结果图像完全一致;一幅实验图中,局部点图多次“复制、黏贴”,两幅实验图中,部分一致,部分疑似有增添、删减等修图操作的现象。

  比克在11月15日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说,她在2014年就发现了曹雪涛作为通讯作者的3篇论文实验图像异常。

  中国屡曝论文造假及抄袭事件,涉及不仅学术界,而且包括中共官员。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陈全国、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最高法院副院长张述元等都曾被法新社发现涉嫌论文抄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