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施压驻华使馆 强烈谴责美国 促阻止法案成法

京港台:2019-11-21 06:07| 来源:综合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施压驻华使馆 强烈谴责美国 促阻止法案成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特区政府对美参议院通过香港(专题)人权与民主法案表示极度遗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亦就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发表谈话,指该法案罔顾事实、混淆是非、违反公理,玩弄双重标准,公然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光亦就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发表谈话,表示强烈抗议和谴责,指法案通过是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香港中联办则称,对法案通过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

  外交部指出,5个多月来,香港持续发生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危害公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当前香港面临的不是人权和民主问题,而是尽快止暴制乱、维护法制、恢复秩序的问题。中国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美国国会有关法案出于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把香港暴力分子大肆打砸烧、无差别地欺凌和攻击无辜市民、强行霸占校园并围攻青年学生、有组织袭击警察等违法犯罪行径,粉饰为追求"人权"与"民主",目的就是要为反中乱港的极端势力和暴力分子撑腰打气,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以实现他们借香港问题阻碍中国发展的险恶图谋。美方的恶劣行径不仅损害中方利益,也会损害美国自身在港重要利益。美方任何企图干预中国内政、阻碍中国发展的把戏都不会得逞。

  发言人耿爽再次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正告美方认清形势,悬崖勒马,立即采取措施阻止该案成法,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以免引火烧身、自食苦果。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坚决反制,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蔡英文:港府须重视港人诉求

  台湾(专题)总统蔡英文今日表示,美国国会所做的呼吁,确实值得大家注意;香港情势发展令人担心,警方的各项行动已经让各界产生质疑,引发世界各国的关注。蔡英文重申,香港恢复稳定是很重要所关切的事,香港政府必须重视香港人诉求,回应香港人对于民主自由诉求,才是真正回归稳定的一个作法。

  召见美驻华使馆临时代办 促美方阻止法案成法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柯有为,就参议院审议通过人权法案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马朝旭指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政府和外国势力干预。通过法案是公然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阻止该案成法,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否则,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坚决反制,一切后果必须由美方完全承担。

  外交部驻港公署敦促美方悬崖勒马

  针对法案通过,外交部驻港公署负责人严正表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美政客根本没资格通过其国内法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有关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驻港公署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坚决反制。

  严正表示,香港正滑向"恐怖主义"深渊的危险时刻,美政客置香港广大市民利益于不顾推动有关法案,就是为违法暴徒提供"避风港",给特区政府止暴制乱制造"绊脚石",向维护法治秩序的正义人士发出"恐吓信"。任何外来威胁施压都吓不到、更压不垮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敦促美方悬崖勒马,否则必将自食恶果。

  全国政协外委会: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区 不是美国的一个州

  美国国会参议院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审议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法案颠倒是非、混淆黑白、信口雌黄,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肆意染指香港事务,全国政协外委会对此十分愤慨和坚决反对。

  法案的通过,目的根本不是为了甚么"人权"与"民主",而是在给香港的违法犯罪分子擦脂抹粉、摇旗吶喊,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美国的反华势力企图以此破坏香港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全国政协外委会要正告这些人,他们的企图是徒劳的,是永远不会得逞。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不是美国的哪一个州。美国应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否则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美方执迷不悟,全国政协外委会坚决支持中央政府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坚决反制。

  全国人大外委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亦就法案通过发表声明,指此乃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全国人大对此予以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美国会参议院在极少数反华议员的鼓譟下,不但不谴责令人发指的暴力犯罪,反而借"人权""民主"之名继续为暴力分子撑腰打气,充份暴露美国会在人权和民主问题上的极端虚伪、赤裸裸的双重标准,以及反中乱港的险恶用心。

  香港暴力分子近日的打砸烧破坏活动不断升级,甚至残害普通市民,毫无行为底线、人性道德、法律戒惧,这与美国会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是密切相关。人大外事委员会重申,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香港事务必须在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宪法和特区基本法框架内处理。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任何外部势力不得干涉。

  国澳办: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光表示,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中联办批评美反华势力 与港极端激进势力勾连

  中联办声明则指,大量事实表明,美国反华势力与香港极端激进势力等密切勾连,是香港持续暴乱的主要推手。面对香港社会希望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最大民意,美国国会和一些政客却打着"人权""民主"的幌子,明目张胆为"反中乱港"和暴乱分子撑腰壮胆,充份暴露这些人的虚伪嘴脸和企图把香港持续推向动盪深渊、遏制中国和平发展的险恶用心。

  声明强调,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坚决反对有关涉港议案,香港保持繁荣稳定也符合美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利益。对于美方的错误决定,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反制,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决维护"一国两制",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

相关专题:美国,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