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警拘捕13名记者要求下跪 记协强烈谴责

京港台:2019-11-21 06:58|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港警拘捕13名记者要求下跪 记协强烈谴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记者协会今日就在脸书发文,表示至少有13名记者遭到拘捕,并谴责警方一连串对新闻及采访自由的种种限制。(路透)

  香港校园沦为战场,17日港警宣布封锁理大校园,所有校内人士包括记者,均被视作参与暴动而被拘捕,香港记者协会今日就在脸书发文,表示至少有13名记者遭到拘捕,并谴责警方一连串对新闻及采访自由的种种限制。

  香港记者协会指出,虽然部份校媒记者在本会协助下获准离开,但仍有最少13名校媒及网媒记者被捕。此外,记协指称,前线警员滥权,有3名记者被胡椒枪近距射击、4名换班记者被枪恐吓阻碍进入现场,甚至有1名持有效证件之摄影记者被警要求下跪及手机解锁。

  记协表示,警方只容许已经在场的传媒机构以"一换一"方式,轮换记者,禁止已经撤离的机构再派员采访,记协认为,由于"一换一"措施的限制,大量服务外媒等自由身记者在电池用完后,被迫离开,无法再进入。记协于文末强调,上述安排不仅严重违犯《基本法》中对新闻自由的规定,亦大大削弱传媒对警方任何行动的监察。

相关专题:香港,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