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子买学区房女儿无法入学 打听情况后他肠子悔青

京港台:2019-11-22 09:50| 来源:半岛晨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男子买学区房女儿无法入学 打听情况后他肠子悔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半岛晨报》11月22日报道,6年前赵东(化名)买了学区房,孩子却不能在小区附近的学校上学,只因6年来迟迟办不下产权证,原来开发商早就将房子抵押给银行并贷款1.3亿元,由于还不上贷款,房子已经被查封。

  购买学区房办不了产权证

  2013年11月份,赵东在大连开发区“自由向”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他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担心贷款利息高,赵东向亲属、朋友借款,一次性向开发商交纳购房款70余万元,之后便装修入住。

  赵东说,当时购这套房子,主要看开发商宣传,小区是学区房,于是就借钱买了,没想到女儿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却无法入学,原因竟然是办不了产权证。

  后来他一打听,原来开发商没钱盖房,早就把房子抵押给一家银行了,而且一次性贷款1.3个亿,现在连利息都还不上了,小区业主的房子解押是彻底没戏了,房子交了全款办不了产权证,赵东肠子都悔青了。

  向法院申请解除查封

  为了房证、为了孩子,小区业主委托辽宁青松律师事务所的王金海、梁照强律师与金普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交涉,工作人员答复,只要将银行的抵押解除,就立即为业主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无奈之下,赵东等11位业主委托辽宁青松律师事务所的王金海、梁照强律师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解除查封。

  某银行代理人称,开发商向银行贷款1.3亿元,用业主在建的房屋作抵押,因未按约定还本付息,银行向市中院起诉,市中院于2019年10月8日作出民事判决,判决开发商偿还本金,并支付逾期利息5000余万元,同时由于银行办理了房屋抵押登记,因此对业主的房屋有优先受偿权,对于赵东等业主要求解封查封的请求表示不同意。

  居住权优于抵押权

  赵东的代理人王金海、梁照强律师则认为,业主已经按《商品房买卖合同》交纳了全部购房款,并装修入住,目前政府为解决已售商品房无法办理产权登记问题,陆续为业主办理产权登记手续,银行明知开发商用向业主出售的商品房作抵押贷款,且怠于行使权力,有一定过错。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从价值衡量来看,房屋购买者的居住权与抵押权相比,居住权具有优先性,因此对赵东提出的执行异议请求应予支持。

  11月20日上午,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执行裁定书》,裁定中止对赵东房屋的查封。

  接到判决后,小区业主奔走相告,“我们的房子终于可以办理产权证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