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第三艘航母近况披露 总建造师竟是80后(组图)

京港台:2019-11-22 10:43| 来源:央视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第三艘航母近况披露 总建造师竟是80后(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金一南:中国第三艘航母的总建造师是80后 70后80后正在挑大梁

  

  恰逢首艘国产航母002型携歼-15舰载机组队南下,进行新一轮海上测试之际。有关我国第三艘航母的信息,也在近期藉由官方媒体播出的节目而为外界所知。除了航母本身之外,在央视相关节目中出镜的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少将,也为我们讲述了一些这艘航母背后建造团队的故事。

  

  在央视节目中,担任讲师的金一南少将首先就为大家透露了,我国第三艘航母,也就是传说中的003型航母正在江南长兴造船厂建造的消息。

  

  在金一南少将的这席讲座中,他着重提及的是,担负了我国第三艘航母总建造师职责的,竟然是一位80年出生的“80后”。虽然总建造师不如型号总师的名头来的响亮,但他负责的是对单船的生产进度、质量控制和安全控制进行管理,无论是地位还是职责都不轻。

  

  对此,就连见多识广的金一南少将也不得不感慨,虽然整体而言,我们承认在国防科研领域与西方还有很大的差距,但从近年来的追赶速度来看,人才的成长才是最为喜人的一件事情。

  

  正如一些新闻中着重宣传的那样,国产002型航空母舰的设计团队平均年龄仅为36岁,“北斗”导航卫星团队的平均年龄更是只有30岁出头。很显然,就我国的国防科研领域而言,70后、80后现在已经开始担当大梁。而这,正是我们最厉害的地方。因为年轻,既代表着无限的潜能。

  

相关专题:航母,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