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要出动武警了?深圳湾体育中心 集结大批军车

京港台:2019-11-22 11:27| 来源:多维 | 评论( 42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要出动武警了?深圳湾体育中心 集结大批军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香港(专题)反修例风波持续5个多月,临近深圳湾口岸的深圳湾体育中心周边,仍集结大批军车。

    10月份,全副装备的中国武警部队集结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展开防暴演练。(AP)

  

     现场附近停满多辆军车、装甲车,一辆水炮车驶过及射水。(AP)

     10月30日,一辆水炮车在场内行驶。(AP)

     8月16日,路透社拍摄画面显示,深圳湾体育中心数千名官兵挥舞红旗参加演练。(Reuters)

     美联社报道,两张由Maxar's WorldView在8月12日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疑似500多辆武警装甲运兵车和其他车辆停泊在深圳湾体育中心。(AP)

  

  路透社发布图片显示深圳湾体育中附近停靠的军队车辆。(Reuters)

  大批军用车辆停在深圳湾体育中心。(Reuters)

  香港《明报》报道称,位于深圳湾体育中心东面的体育场处于封锁状态,其东侧区域出现大批临时营房,数十辆军车停泊,武警似已长驻该处。而体育场旁边的体育馆照常运作,近月还举行了多场演唱会。

  距离香港大约7公里、与香港一湾之隔的深圳湾体育中心,早在8月份就被爆出有数千名官兵挥舞红旗参加阅兵。

  美国航天技术公司马克西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于8月12日拍摄到数百辆武警部队运兵车停在该体育中心的卫星照片。

  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微信公号“人民前线”于8月14日发表题为《付国豪被殴打之后,我们必须知道的7条常识!》的文章指出,“深圳湾附近的春茧体育馆,从这里出发抵达香港只需要10分钟,距离香港机场56公里”,并配有一张停满军绿色卡车的深圳春蚕体育馆的照片,春蚕体育馆即深圳湾体育中心的别名。

  港媒11月22日报道称,几个月过去,情况并没有改变,反而北面接近停车场的位置,新增了多套由货柜改装的两层简易住房,顶端插有国旗;二层阳台栏杆处悬挂横幅“胸怀报国之志 甘愿奉献一切”、“保卫人民美好生活 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停车场则泊满运兵车。

  体育场东侧,自东南角的深圳南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以北至体育中心停车场的大片区域,俨然成为武警营地。透过围栏可见里面错落的绿色临时营帐,有身穿迷彩服的武警官兵出入。体育场从地面行车道到地上一层平台的所有入口均已用铁栏封锁,有哨兵在内驻守,铁栏上挂有指示牌,上面写着“哨兵神圣不可侵犯,禁止攀爬/拍摄”。

  香港01曾引述掌握北京想法的建制派高层人士称,倘未来示威中的暴力现象持续甚或升级,“北京派兵绝对是一个选项,但不是外界流传的驻港解放军,而是出动武警。”

  至于为何是武警而不是驻港解放军,分析称,驻港部队的职责主要对外不对内,倘要处理香港内部的激烈示威活动,出动武警比驻军可能更具正当性,另外,以武警介入地区恐怖主义,过往有迹可寻。

  对于武警部队在深圳集结,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8月12日在微博上表示,这毫无疑问是国家对香港暴力分子的严正警告,如果不懂得这个道理,“他们就是在自取灭亡”,而如果香港继续乱下去,终会走到国家力量直接干预的那一步。

相关专题:北京,深圳,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0: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