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杜马通过法案:禁售未预装俄罗斯软件的电子产品

京港台:2019-11-22 19:4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俄杜马通过法案:禁售未预装俄罗斯软件的电子产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1日,俄罗斯杜马(下议院)通过新法案,要求境内某些高科技电子产品必需安装特定的俄罗斯软件,才能在全国销售。

  观察者网查询俄罗斯国家杜马官网发现,预装软件名单、电子产品名录和安装规则都将由俄罗斯政府制定。智能手机、电脑以及智能电视均在名单之内。

  

  

图自俄罗斯杜马官网

  这项法律意味着在俄罗斯销售其他国家或地区的电子产品预装常规软件的同时,也必须安装相似功能的俄罗斯软件。

  该法案的制定人之一奥列格·尼古拉耶夫(Oleg Nikolayev)在接受俄罗斯媒体Interfax采访时说:“当我们购买智能电子产品时,它们大多数已经预装了西方的应用程序……人们会自然而然地使用这些软件,不再考虑其他替代品。然而当我们向用户提供俄罗斯自主开发的应用程序时,他们将有权选择究竟使用哪一个。”

  支持者认为,该法案的目的是推广俄罗斯的互联网技术,有利于俄罗斯本土信息技术企业的成长,也让消费者使用电子产品时更加便利。

  然而此法案也引发了部分商界人士的担忧。家用电器和计算机贸易公司及制造商协会(RATEK)表示,一些国际公司会因此放弃俄罗斯市场。

  英国广播电视台(BBC)称,有些人担心俄罗斯软件可能会被用来监视用户。英国《太阳报》(the Sun)认为此法案会极大地打击言论自由。俄罗斯在过去五年推出更加严格的法律控制互联网,并表示“互联网主权法”将提高网络安全性,但也有批评者认为,俄罗斯会建立互联网防火墙。

  据悉,该法案仍然需要通过上议院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批准,才能在2020年7月1日正式推行。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