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医生:作秀性价比太低,巴菲特都不会干(图)

京港台:2019-11-23 19:28|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医生:作秀性价比太低,巴菲特都不会干(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医生张红此前乘坐广州飞纽约(专题)的南航CZ399航班时,遇到一位老人无法自主排尿,膀胱可能胀破。张红医生和海南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的肖占祥医生自制装置,用嘴吸尿37分钟救人。事件经报道,张红医生行为被网友赞美的同时,也有网友指其完全没必要,疑其炒作作秀。对此张红医生在其个人微博(@张红1964)11月22日回应称,如果是做秀的话性价比太低,这买卖太不值了,巴菲特都不会干。

  关于机上救治病人的事情我想讲几点:

  1.对大家给我的赞誉表示衷心感谢!这真的是一件特殊地点,特殊时空的小概率事件。医生在医院每天遇到的困难比这大多了,应该向坚守岗位、默默无闻的同事表示最大敬意。我的这点小事不足挂齿。

  2.紧急情况下除了专业上比较清醒外其他都排在后面,当时的状态下考虑救人是第一位的,这是一种职业本能,过于冷静那是诸葛亮。

  3.每个合格的医护人员都曾宣誓过,在漫长学习中都不断进行道德教育。所以我的这些行为并不是高大上,而是起码的职业品格与职业道德。我相信各行各业都一样。

  4.关于为什么用嘴吸,主要原因有尽快缓解症状的紧迫感,针头太细不可能用大针管抽吸,小针管的工程量太大,时间不容许,空间所限,老人体位要求,使得很难有压力差。所以只好采用这样的方法,实属无奈。当然很多朋友提出各种技巧和方法,建议先做个试验看看,以备下次之用。

  5.有失败的风险,并发症的风险,自己感染不治之症的风险。

  

相关专题:巴菲特,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9: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