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云雷荤段子调侃京剧女演员张火丁:与她一起洗澡

京港台:2019-11-24 09:5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张云雷荤段子调侃京剧女演员张火丁:与她一起洗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后我一定努力加强自身‘艺德’建设,提高自律意识,做到‘德’在‘艺’前,以更多、更好、更优秀的作品回馈广大观众的厚爱,回馈社会对我的期待!”

  

  这是张云雷今年5月13日凌晨一点在微博写下的一段话。因为在相声中调侃“汶川”“慰安”,张云雷通过微博致歉,并表示将加强“艺德”建设。

  然而,这条微博才发出去半年多,张云雷的“艺德”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这次张云雷没有开国殇的玩笑,反而是拿前辈讲起了荤段子。

  11月23日,有网友曝光了一段张云雷与杨九郎的相声片段。在这段相声中,张云雷调侃起了张火丁,甩包袱称曾与她一起洗澡并给她搓澡,在搓澡时还给她推池子里去了。

  

  

  张云雷在公开演出上调侃与女性一起洗澡已经非常不合适了,但更让人气愤的是,张云雷调侃的对象——张火丁——乃当代的京剧大师,是张云雷的前辈。

  张火丁出生于1971年,15岁时开始学习京剧,著名京剧程派艺术家赵荣琛的关门弟子,属程派第三代传人。在从事京剧艺术的几十年里,张火丁获奖无数,现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学院教授,被观众称为“梨园第一人”。

  

  张火丁从年龄上讲,是张云雷的长辈;从资历上讲,是张云雷的前辈。张云雷竟然拿一个女性长辈、京剧界力能扛鼎的前辈讲荤段子。

  张云雷在这段相声中调侃的女性还不止一个。除了张火丁外,与张火丁同属程派青衣,国家一级演员的刘桂娟也被张云雷用同样的方式调侃。

  在相声里讲到刘桂娟时,张云雷调侃道:“昨天我俩还一块搓澡呢。”

  

  在这段相声中被张云雷调侃的京剧女演员一共三位,第三位是王珮瑜。在说到王珮瑜时,张云雷不仅说与她一块搓澡,还称王珮瑜为“男的”。

  

  根据网上的视频资料,张云雷曾多次在相声中“砸挂”张火丁。不仅多次在相声中表示与张火丁是“兄弟”“姐妹”,还称张火丁为“丁丁”。

  

  张云雷在相声中称张火丁为“丁丁”

  

  网友对上述相声片段的描述

  ?在视频用户2018年10月31日上传的一段视频中,张云雷便在相声中称张火丁为“丁丁”,并表示曾与张火丁一起洗澡,自己还给她搓过澡。

  在相声中连续用低俗的方式调侃多名女京剧演员,引起了不少网友的不满。有网友直言,张云雷这种行为简直是无耻至极。

  但同时有粉丝指出,这段相声中张云雷表演的是一位不懂装懂冒充专家的小人物。相声里表现张云雷与张火丁很熟的情节,是为了讽刺张云雷所表演的这个小人物。

  

  粉丝的这种说法,立刻遭到了网友的反驳。有网友称,这种表演方式确实是相声中的传统桥段,主人公会假装与大佬很熟。

  但是,常见的包袱不过是给人贴身打下手,打车帮工之类的,可张云雷抖的包袱是跟人一起洗澡。

  

  大V@贼叉 反驳说,张云雷砸挂也得守砸挂的规矩,不能砸挂不熟的人以及长辈。张云雷在这段相声中犯了两条规矩,没得洗了。

  

  @中国反邪教 甚至将半年前的一条微博重新转发出来,并配文说:“今人做不到自觉担当,那就得时时提醒!”

  这条微博,就是5月12日当天,网上曝出张云雷调侃汶川地震的相声片段后,@中国反邪教 发的一条谈论“艺德”的微博。

  

  11月23日这天,这条谈论“艺德”的微博除了@中国反邪教 再次转发外,@紫光阁 也再次转发。

  @中国历史研究院 也转发了这篇微博,并引用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三立的一句话:“我们是说相声,我们不是出洋相、出怪声。”

  

  虽然@中国反邪教 等都没有指名道姓地批评某位艺人,但对于所有明星“学艺先学德,做戏先做人”,都应该是从业的基本准则。

  张云雷近年来人气颇高,拥有一大批年轻的女粉丝。

  郭德纲曾这么评价张云雷:“我这辈子都没想到说相声能说出个偶像派,能让粉丝们带着荧光棒来德云社听相声。能把相声说成这样,你也是欺了祖了。”

  

  由于张云雷的高人气,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听相声、听京剧,张云雷在推广传统戏曲上不可谓没有贡献。

  可是,作为一名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艺人,如果连“艺德”两个字都做不到,又何谈正确传承传统曲艺文化呢?

  文艺工作者作为公众人物,艺德是构筑其艺术生命的重要底色。每位年轻的艺人,都应该知道“艺德”两个字的重量。

相关专题:艺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