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留学生煮了碗螺蛳粉 老外邻居误以为是生化武器

京港台:2019-11-24 10:04| 来源:微信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留学生煮了碗螺蛳粉 老外邻居误以为是生化武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出国在外,最怀念的应该就是故乡的美食。前段时间,螺蛳粉突然风靡海外华人(专题)圈。欧洲一名中国留学生(专题)因为在宿舍煮了一碗螺蛳粉,没想到因为味道传到了意大利邻居家里,被误以为他在研究生化武器,吓得老外邻居马上打电话报警。

  

  据澳洲一中文微信公众号爆料,一名在欧洲的中国留学生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的一个哭笑不得的经历。该留学生抱怨,自己就是在家煮了一碗螺蛳粉,没想到因为味道传到了邻居家里,强烈的臭味让邻居误以为留学生在研究生化武器,这位意大利小哥邻居吓得立刻打电话报警。

  结果,警察来到以后,立刻感受到了同样的臭味冲击,虽然这位留学生只是煮了一碗螺蛳粉,可还是被罚款40欧,大约65澳币。

  其实,如果你在微博上输入“不要在国外吃螺蛳粉”,就能够看到许多搞笑的留言评论,其中还有在澳洲的。

  @Yogajunki999:之前和一位澳洲本地大姐合租,我和另一位室友大哥那阵子酷爱煮螺蛳粉吃,之后大姐就频繁跑去厕所喷空气清新剂,到处点香薰蜡烛?半个月后就违约退租了,原因是厕所太脏臭?估计大姐万万想不到那么臭的东西,居然是我们的晚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睡不醒歪:上次在宿舍煮螺蛳粉,把厨房的门锁起来,还有外国人来敲门问我们烧焦了什么,后来那个味道在那一层两天都没有消散。

  @JUST风起: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室友去厨房煮螺蛳粉,把厨房的毛子和土人都熏出去了。

  @冥Nam:想起韩国前室友的弟弟,在美国上学煮螺蛳粉,被邻居说怀疑他在煮什么不可告人的东西?可是螺蛳粉真的很好吃啊?

  以上信息虽然让人觉得好笑,但说明了一个事实,有些中国美食在国外很容易引起误解进而导致矛盾。其实不只是美食的味道,中国菜很多都注重烹调方式,尤其是炒和炸,这两种方式很容易产生大量油烟。

  而澳洲的火警警报器十分敏感,一点点烟雾可能就能触发警报。警报信息会被传到消防局,接到信息后,消防车就会迅速出动,这个时候哪怕警报器停止,火警一旦出动,上千澳币的出警费就已经无法避免了。

  所以,身在海外的华人们,有时还真得要忍忍馋啊。

相关专题:留学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6: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