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共谍案"延烧台调查局机场拦截向心夫妻扣留调查

京港台:2019-11-25 21:43| 来源:多维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共谍案"延烧台调查局机场拦截向心夫妻扣留调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向澳洲政府与媒体爆料声称自己为中国大陆担任间谍情报工作的男子王立强(Wang William Liqiang),并点名香港(专题)上市公司“中国创新投资”与“中国趋势”是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所属的中资公司,还称主席兼执行长向心受中共军方高层委派收购这两家上市公司,再以军民融合发展与通讯业务为名,帮助中共在香港和台湾(专题)建立情报机构,甚至曾试图影响台湾选情。而向心与其妻子龚青在当地时间11月24日计画离开台湾时,于桃园机场遭台湾调查局桃园市调处拦查,并当场带回两人,案件现正侦办中,但对于案件相关情况调查局以国安为由拒绝透露。

  

  中国创新投资于当地时间11月25日中午发布讯息指,公司收到向心与龚青的通知,在台湾桃园机场离境时收到法务部调查局桃园市调查处的要求,要两人就新闻报导中的“共谍案”配合调查。两人随即遭调查局人员带走,但目前两人已聘请台湾律师提供协助。

  该公司声明更强调,“事实上,向先生和龚女士对该新闻报导所曝事项根本一无所知,王立强从来不曾是本集团的员工,该新闻报导所述事项全为虚构和伪造。”

  台湾调查局则于11月25日表示,已对向心案件进立案调查,并称桃园市调处锁定向心与龚青在桃园机场离境时,将两人带回,请求就参与情报及特务活动的新闻报导配合调查,两人已聘请台湾律师陪同侦察。全案目前积极侦办中,调查局强调事涉国安,无法对外说明。

相关专题:间谍,向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