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疆再教育营新文件曝光 无死角监控包括厕所

京港台:2019-11-26 07:30| 来源:法广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新疆再教育营新文件曝光 无死角监控包括厕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11月24日披露新疆再教育营内部管理日常规定。这些文件被指是可能关押上百万穆斯林的再教育营的内部管规细则,比如怎样锁门,怎样用视频监控宿舍和教室,甚至监视厕所…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取得并在全球17个媒体平台公布的这些文件,描绘了新疆再教育营内部管理的严格规定。

  据法新社报道,这些文件详述中国当局如何管控新疆再教育营的许多细节,从剪头发的频率到如何锁门,大小事都有规定。再教育营内的在押人员须受全天候监视,包括上厕所,以防逃脱。

  据人权组织表示,新疆的政治再教育营关押超过100万穆斯林,其中主要是维吾尔人。北京否认这个数字,强调这是为打击伊斯兰极端化而设立的一些职业培训中心,是针对维吾尔激进份子近些年发动一系列流血袭击而采取的措施。

  在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公布这些新文件之前一个星期,“纽约(专题)时报”宣布获得了400多页中共内部文件,其中一份文件涉及习近平(专题)在2014年维吾尔极端分子攻击火车站事件后的内部秘密谈话。他要求对新疆恐怖主义和分离主义“毫不留情”。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11月24日公布的文件涵盖新疆中共安全负责人在2017年出台的新疆再教育营系列管理方针及情报机关报告。这个报告解释警方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锁定需要被送进再教育营的人。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的英文版文件描述了再教育营看守应遵守的日常管理细节,包括如何禁止在押人员与外界接触,他们生病时的处置办法,禁止他们拥有手机,并适时给他们剪发剃须。

  规定还要求看守人员在开关宿舍和走廊及楼层门时,必须立即将钥匙转动两下。文件还规定在宿舍和教室安装“无死角”全方位监控摄像,以便看守人员实时监视和记录细节,如有可疑事项立即上报。

  管理指导方针将在押人员称为“学员”。这些学员须获得“文凭”才能毕业。而学员如想获得文凭,就必须在评估系统中获得足够多的点数,以显示他们思想的转变和服从性的提高。

  据文件备忘录规定,学员至少要在拘留营关押一年。但曾被关押的“过来人”告诉国际调查记者联盟,这一条经常不能落实。另外,规定还禁止看守人员与在押人员建立友好关系,以防共谋。

  中国驻伦敦大使向首批发表这份文件的英媒卫报表示,这些文件纯粹是杜撰的假信息。根本不存在再教育营的所谓管理守则。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