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新疆文件”点名!他是集中营关键推手(图)

京港台:2019-11-27 01:30|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新“新疆文件”点名!他是集中营关键推手(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西部新疆阿图什市昆山工业园区内的再教育营,关了上万维族人,2018年12月。(美联社)

  在这波“中国电文”的新疆泄密风暴中,各界注意到了一个新的名字,这个人是新疆前政法委书记朱海伦。 中国电文中的多份文件显示,朱海伦是签署了这些文件的关键人物。 熟稔维吾尔语与文化的朱海伦虽然在新疆深耕多年,但却不受维吾尔人的欢迎。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展示的截图指,新疆前政法委书记朱海伦为集中营计画推手。(美联社)

  (德国之声中文网)在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周日 (11月24日) 发布的“中国电文”新疆再教育营机密文件中,主要文件的右上角出现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伦的签字盖章。 此前,大部分国际媒体都认为新疆自治区的党委书记陈全国是推动再教育营的主要人物,但在这批文件被公布后,各界开始对朱海伦的背景有诸多讨论。

  根据国际调查记者联盟的报导,朱海伦不仅是前任新疆政法委书记,他也是新疆地区最高层级的公安官员。 在他于新疆推动再教育营之前,朱海伦长年驻点在新疆最动乱的城市,而也正因为他这个特殊的经历,中国共产党将他列为推动大规模镇压维吾尔人的最佳人选。

  朱海伦1975年透过中国政府当时的“上山下乡运动”被派到新疆的叶城县,而维吾尔人是当地最大的民族。 不同于其他下乡青年,朱海伦从此长居新疆,并逐渐在当地的共产党内部高升。 在1990年到2000年初,朱海伦被派驻到新疆当地的两大维吾尔城市喀什与和田。 乔治敦大学历史学教授米华健(James Millward) 向国际调查记者联盟表示:“朱海伦在新疆情势最不稳的地区累积了多年的在地经验。 ”

  在2009年乌鲁木齐骚乱爆发后,中国共产党开除了当时的党委书记与负责公安的高官,并转调朱海伦到乌鲁木齐镇守,但朱海伦的升迁也代表他的任务是平息维吾尔人所带起的骚乱。 朱海伦上任后,新疆当地冲突持续,于是中国共产党在2016年将陈全国从西藏转调新疆。 陈全国长年在西藏透过派遣大量安全力量与掌控在地佛寺来控制着局面。

  米华健说:“陈全国在西藏的经历证明了他能够平息民族间的冲突,但当他抵达新疆时,他需要一个真的了解新疆在地文化的人来辅佐他。 ”

  

  2009年朱海伦上任后,新疆当地冲突持续,于是中国共产党在2016年将陈全国从西藏转调新疆。 陈全国长年在西藏透过派遣大量安全力量与掌控在地佛寺来控制着局面。

  也因此,朱海伦在2016年被升为新疆的政法委书记。 与此同时,陈全国准备在新疆推动大规模的监控、关押与教育转化系统。 中国共产党2017年2月开始在新疆建立再教育营的设施,而根据英国卫报报导,朱海伦在同月曾对一群驻守乌鲁木齐的解放军发表了一段谈话,下令对当地的“恐怖份子”展开无差别的打压。

  根据“中国电文”中的多份文件显示,朱海伦也是在同时间开始在中国共产党内部推广与新疆再教育营规范跟准则相关的文件,其中包含多份通报指示中国共产党新疆党部的成员如何抓捕可疑人士。 语言学家与专家分别鉴定过这些文件上的签字,并对签字的真实性表达高度信心。

  根据国际调查记者联盟的报导,朱海伦于2019年初卸下新疆公安厅厅长的职务,并被选为新疆人大副主任。 一般来说,当新疆在地的官员满60岁时,他们便会做出类似的职涯转换。 报导指出,美国上个月对涉入新疆再教育营的不具名中国官员进行签证制裁,而虽然不清楚朱海伦是否也在该名单中,但专家认为以他的职等与职责,朱海伦很可能是美国政府瞄准的目标之一。

  来自德国的新疆问题专家郑国恩 (Adrian Zenz) 向国际调查记者联盟表示:“朱海伦在长年驻守新疆后,应该非常了解如何在新疆推动打压维吾尔人的行动。 他的在地经验真的使他成为中国在新疆当地的利器。 ”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