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地检二度传唤向心夫妇 被批违反调查常规

京港台:2019-11-28 06:44| 来源:法广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台地检二度传唤向心夫妇 被批违反调查常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查察外媒报导中国间谍王立强指控内容,台北地检署2019年11月26日凌晨谕令中国创新投资执行董事向心及替任董事龚青限制出境出海。内政部长徐国勇(右)26日在花莲受访表示,限制出海出境是司法作为,非政治动作。

  台北地检署今天二度传讯中国创新投资公司行政总裁向心夫妇,查出两人透过人头,出资购买北巿信义区两户房产,总价上亿元,北检已将资金来源及流向列为追查重点。不过台湾(专题)媒体批评,这次为了争办共谍案抢功,台湾司法单位有硬干的嫌疑,形容目前这个在检方手中的案子,就像一把"可能炸膛的枪"。

  北检昨天首度侦讯向心及太太龚青后,认定两人违反"国家安全法"里的"发展组织罪"嫌疑重大,将两人限制出境出海,但没有限制住居。今天上午检察官再度传唤,讯问一小时又四十五分后请回,继续限制出境出海。全案并由"他"字案改为"侦"字案,显示检方已有具体方向,要继续办下去了。

  向心夫妻回答台湾检方说,不认识"王立强",他也不是他们公司的员工;并再三强调对于澳洲媒体曝光的内容一无所知。至于多次持短期签证来台,是为了寻找可投资的房地产及观光旅游。

  向心还说,这次来台是跟台湾商界人士洽商,寻求投资机会;龚青则说,她是来台进行医美健检,根本没有跟庙宇或电视台人员接触,对于被扯入共谍案觉得很冤枉。

  检方追问中国创新投资公司曾申请在台湾投资但被经济部投审会驳回的细节;龚青承认她曾在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等机构工作,但只从事编辑出版管理工作,而且已离职24年,没有军方背景。

  至于两、三年前,夫妻俩斥资上亿台币,在台湾购买两户冠德远见豪宅,却没有登记在自己名下,夫妻两人解释说,因为不是用于自住,只是租给他人收取房租。台湾办案人员将调阅房屋所有权状厘清,并清查资金流向。同时,向心这次来台曾与五、六位台湾商界人士见面,检调已经掌握名单,将逐一查访。

  由于本案起源于澳洲媒体采访自称中国间谍的"王立强",台湾办案人员不排除依台澳刑事司法互助机制,请求澳洲当局提供相关数据。

  台湾媒体分析指出,本案的调查违反办案常态。调查局与移民(专题)署没事先报请检察官,检视现阶段证据是否充足,就以行政调查"钻漏洞"的方式留置两人,避开人身自由遭剥夺不得超过廿四小时的规定,再用通知书请求配合调查,最后扣上违反"国家安全法"的高帽,将两人硬塞给检察官。

  而台北地检署也"积极配合",一改侦办管辖权以"犯罪行为地"或"被告住所"来判断的惯例,改以被告"现在所在地"来当接案的依据,刻意牵连,无怪台北地检署经常被质疑具有特定的政治立场。

  台媒更指出,犯罪嫌疑重大者,讯问之后应重金交保,或声请声押,以免串证、灭证。但检察官只将两人限制出境,而且没有限制住居,恐怕是手中掌握的证据相当有限,坐实了外界"政治办案"的质疑。

相关专题:向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