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饶毅实名举报裴钢院士等3人学术造假?官方回应

京港台:2019-11-29 18:43|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饶毅实名举报裴钢院士等3人学术造假?官方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29日,一封疑似首都医科大学校长饶毅,写给国家自然基金会李静海主任的信在网上流传。

  信中,饶毅实名举报武汉大学医学院李红良教授、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化细胞所裴钢院士、上海药物所耿美玉研究员(即近期填补世界空白的阿尔兹海默 GV971 中国首款该类药物主要研究者、论文通讯作者)论文造假,称“这篇文章不造假是不可能的,请贵委做些好事,为中国科学界洗刷耻辱。”

  11月29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宣传处相关负责人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该委已经掌握相关网络舆情,正在调查核实,“网传内容是否系饶毅本人所发,被举报三人是否涉嫌学术造假,这些都会进行调查核实。”

  关于饶毅在信中提到,“昨天收到贵委11月22日寄首都医科大学函,称单位调查所谓我发表的论文涉嫌存在学术不端的行为”, 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些事情我们都在核实。”

  “如果最后核实完,我们会后续处理的,目前正在核实当中。”该工作人员称。

  29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饶毅电话,均处于占线或无人接听状态。

  另外,方舟子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称网传内容确系饶毅所写,并称“这个是初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给饶毅所在的首都医科大学发函,称有人举报饶毅发表的论文涉嫌造假,饶毅就写了这封答复,发给一些人征求意见,被人传出去了。信里主要是反驳造假指控,说方舟子已经查过那些论文了,不是他造假,是别的实验室的共同作者造假,举报他是对他的打击报复。最后是反戈一击,提了三点建议。”

  

  

  举报者饶毅现任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学术副所长,未来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知识分子》主编 。

  据了解,饶毅举报的李红良是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该院官网介绍,李红良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另一位被举报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化细胞所研究员裴钢是中科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曾任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同济大学校长。

  第三位被举报者系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耿美玉,是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学术所长,并任药物研究所第十四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相关专题:院士,饶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0: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