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密访阿富汗与美军共度感恩节 CNN揭秘(图)

京港台:2019-11-29 19:15|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密访阿富汗与美军共度感恩节 CNN揭秘(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悄悄溜出”、“秘密机场”、“简陋的军用飞机”、“(随行人员)手机被没收”……感恩节前夕,特朗普突访驻阿富汗美军基地,让外界大为意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发文,披露了这一“秘密行程”中的更多细节。

  

  CNN报道截图

  CNN说,这是特朗普就任总统后首次访问阿富汗,也是他任期内第二次到访战区。2018年圣诞节期间,这位美国总统首次赴伊拉克慰问驻伊美军,不过当时,行程的“保密”工作在其抵达伊拉克之前就被识破——英国的飞机观察爱好者就贴出了一张照片,上面是一架极易辨认的“空军一号”飞机(特朗普专机)。↓

  

  2018年,英国约克郡上空,驶向伊拉克的“空军一号”飞机 图自英国《卫报》

  相比之下,这一次阿富汗之行的保密工作似乎更为严密。

  据CNN描述,特朗普的“秘密行程”始于当地时间周三(27日)晚,特朗普和几位高级助手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悄悄溜出,在一个秘密机场,登上了一架简陋的军用飞机。

  这架飞机于当地时间19时20分起飞,目的地是华盛顿郊外的安德鲁斯联合基地。据CNN描述,飞机上只有四把蓝色皮椅和一个便携式厕所。与特朗普同行的,也只是几名助手和一位白宫记者团成员。

  到了21时30分许,这架飞机在安德鲁斯联合基地降落。之后,特朗普又登上了一架被藏在机库中的备用“空军一号”(波音)747。

  CNN透露,这架飞机起飞前,随行的白宫官员以及记者们的手机和一些其他电子设备都被没收。不仅如此,直到降落前两小时,记者们才知道,他们的目的地原来是阿富汗。

  CNN提到,在飞机上,白宫新闻秘书格里舍姆还向记者们解释此次访问说,“这是一个危险的地区,他(特朗普)想鼓舞士兵们。”她补充说,“特朗普总统和他的夫人意识到,感恩节假期期间有很多人离家人很远。我们认为,这(访问)是一个很好的惊喜。”

  阿富汗时间28日20时30分许,在黑夜中,特朗普乘坐的“空军一号”专机降落在当地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据CNN描述,飞机内的窗帘再次被拉上,灯光也被关闭,以此隐瞒特朗普的抵达。

  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特朗普向驻扎在那里的美军致以感恩节问候。

  

  特朗普访问驻阿富汗美军基地 图自CNN

  值得注意的是,周四(美国时间28日)下午,直到再次登上“空军一号”回国的几分钟前,随行记者才被授权报道此次访问。

  CNN说,此次阿富汗之行的计划其实始于几周前,但仅有一小部分白宫官员了解相关情况。为了“保密”,白宫还特意采取了新的“措施”。

  CNN注意到,感恩节当天(28日上午),特朗普的推特账号@realDonaldTrump照常发布了一条简短的推文,写道,“感恩节快乐!”。↓

  

  特朗普推特截图

  不过据CNN透露,这条推文是白宫提前安排好的,为了避免引起人们的怀疑——毕竟这位总统很少会连续十几个小时都不在社交媒体上发声。

  据此前报道,此次到访阿富汗期间,特朗普除了慰问驻阿美军,还与阿富汗总统加尼会晤,并透露美国已恢复与塔利班的和平谈判。今年9月7日,特朗普以塔利班袭击导致美军士兵死亡为由叫停谈判,取消原定10月上旬与塔利班代表和阿富汗总统加尼在美国总统度假地戴维营的秘密会晤,随后宣布与塔利班的和谈破裂。不过10月20日,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作为美国防长在首次访问阿富汗期间,释放了寻求重启与塔利班和平谈判的信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