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冰箱藏尸案:丈夫携子逃回国 女尸与冰柜冻成一体

京港台:2019-11-30 01:43|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冰箱藏尸案:丈夫携子逃回国 女尸与冰柜冻成一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封面新闻记者 燕磊 汤晨 宁宁 澳洲新快传媒记者 Sarah

  当地时间11月27日中午10点左右,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在悉尼一栋公寓的卧式冷冻箱内,发现了华裔(专题)女主人的尸体。而她的丈夫罗浩凌(音译),则在一天前(11月26日)带着两个年仅6岁和4岁的儿子搭机离开了澳洲。澳洲警方称,罗浩凌飞赴的目的地是中国四川。澳洲媒体援引警方消息称,他已被中国当地警察找到并拘留询问。

  11月29日,澳洲警方公布最新消息,经中国有关部门确认,夫妻俩的两个孩子目前安然无恙,暂时由女方在中国的父母照顾。孩子的父亲正在接受中国有关部门的调查询问。

    记者实地探访冰箱藏尸公寓

    没有配备安保人员

  命案发生的公寓名叫ARBRIA,位于悉尼上北区平布尔,距离最近的火车站仅仅900米。公寓马路对面十几米,就是新南威尔士州非常有名的圣心天主教小学。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下午4:30,封面新闻特约记者来到Pymble公寓,整个街区人少安静。当时正值放学和下班高峰期,在公寓门口就可以听到学校里孩子的笑声。警方当天证实,遇难女子留下的两个孩子中,年龄较大的正是就读这所公立学。

  记者在公寓外看到,公寓外的标志牌下放着有一束花,不过卡片上并无任何信息。一位正在楼下遛狗的印度(专题)尼西亚女子告诉对记者,整个小区有三个单元A、B、C,事发单元为A栋,大家共享同一个停车场,“之前遇到过夫妇二人,但并不是熟悉”。

  随后,记者进入案发公寓的地下车库。一位邻居告诉记者,停靠在22号车位上,应该就是属于罗浩凌家的汽车。事发后,当地警方曾经封锁了现场,并对这辆黑色越野车展开全面检查,越野车上还有白色粉末残留。公寓居民说,这是警方提取指纹后的残留。在越野车旁边的车位上,停靠着一辆小轿车,也有采集指纹后的残留粉末。澳洲媒体曾报道,警方在案发后曾经拖走夫妇的两辆汽车。

  

  根据邻居指引,记者乘电梯来到案发的4楼的案发公寓。门牌显示22号的公寓大门,已经破乱不堪,损坏痕迹非常明显,应该是警方在进入公寓调查时撬门所致。而同一楼层隔壁的几家住户,都紧闭房门。

  一位公寓居民对记者表示,曾经看到过罗浩凌在公寓楼下抽烟。另一位居民说,曾经在垃圾间碰到过他几次。有知情者在一天前接受采访时说,事发当晚曾听到楼上吵闹的声音,“此前曾经目睹他们夫妻打架,也曾有人报警,但后来不了了之,所以当晚没有选择报警”。

  因为澳洲人力成本特别高,案发公寓并没有配备任何安保人员,基本都是用防盗系统,刷卡即可出入。公寓所在区域住宅分布低密度,没有大型商场,环境清幽,树木茂密,由于教育资源良好,受到很多华人(专题)家庭的青睐。

  据警方公布信息,罗浩凌2010年搬到悉尼,2016年和妻子带着两个孩子搬入案发公寓。

   当天悉尼无直飞成都航班

    男子或经广州转机

  当地警方称,11月27日,警察接到这对夫妇的一位朋友打来的紧急电话,与好友失去联系。因为对女子的安危感到极度担忧,于是报警。

  随后,警方赶到罗浩凌夫妇的公寓,由于屋内无人应答,警察不得不闯入公寓,在冰箱里发现了女子的尸体。据警方消息,死者蜷缩在冰柜一角处,全身僵硬且已经和冰柜的内侧“粘在一起(电视剧)”,使得警无法将尸体从冰柜从取出,不得不将冰柜一起抬走。

  因此,警方也需要等到尸体完全解冻后,才能开始着手进行尸检。

  警方经过调查发现,26日早晨,罗浩凌带着两个年纪分别为4岁和6岁的年幼儿子,从悉尼国际机场出关,飞回中国。当天悉尼机场的监控录像,也捕捉到了罗浩凌带着儿子搭乘11点30分左右航班离开澳大利亚的身影。警方还说,他们飞行的目的地是四川成都。

  封面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当天悉尼并没有直飞成都的航班,罗浩凌有可能先飞到中国其他城市,再转机回到成都。记者进一步查证,最接近警方公布时间的是11月26日11点25分,有一班悉尼飞往广州白云机场的航班:南航CZ326。

  据澳洲新快传媒报道,罗浩凌来自四川成都。新州警察早前通过澳洲联邦警察,向中国公安部门提出紧急要求,希望帮助查找罗浩凌的下落。新州警方侦缉警司库克表示,经中国有关部门确认,罗浩凌正在接受中国警方的询问调查,两个孩子目前安然无恙,暂时由女方在中国的父母照顾。

  

    知情人称男子在国内开餐馆

    经常返回中国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在周日晚上,邻居们曾经听到叫喊声和女子的尖叫声,以及类似摔家具的响声。但因为这对夫妇经常吵架,所以邻居没有想太多。警方则表示,这家人并没有因为家庭暴力或其他事件和警方打交道的经历。

  新州警务处刑侦队的凶杀案调查组警探,27日晚向楼内邻居和附近居民了解情况,以查明这宗谋杀案的动机。调查官员已经翻看住宅楼的保安录像,法证专家将继续在死者的公寓内套取指纹和收集其他物证。

  发生命案的公寓楼对面是圣心天主教小学,附近学生家长和邻居知道所发生的凶杀案后,声称他们感到“惊恐”。亚裔女子克莱尔·金(音译)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街区,我们住在这里已6年,此前从未发生过这类事情。我听到有关消息感到相当震惊。”

  据警方公布的信息,罗浩凌现年36岁,2016年以逾90万澳元购买了Pymble这套两居室的公寓。罗浩凌在2018年年中考取了地产中介的执照,主要销售悉尼上北岸地区的房屋。

  罗浩凌家所在小区是学区房,他大儿子就读的圣心天主教小学目前拥有622名学生,在2017年全新州公立小学当中排名第17,被视为新州公立小学名校之一。该小学社区社会教育优势指数(ICSEA)高达1184,高于全澳的1000的平均指数。

  封面新闻记者在疑似罗浩凌的脸书上发现,罗自称毕业于成都七中,之后在澳洲麦考瑞大学就读。一位他们不愿披露姓名的朋友则说,罗浩凌在中国开有一家餐馆,并经常返回中国。而罗浩凌的前同事表示,他是“一位内向的人,很务实,(和他的)日常交往很愉快”。

  

   男子或已放弃中国国籍

    签证到期将被遣返

  据澳洲媒体称,罗浩凌同时拥有澳洲公民和中国公民身份。但由于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因此罗浩凌应该已经失去中国籍。罗浩凌的妻子此前仍为中国籍,但是澳大利亚的永久居民。

  澳中两国之间的引渡协议因为未获澳洲国会通过,被无限期搁置。因此,目前此案面临着许多涉及两国法律事务与引渡方面的障碍。

  不过,鉴于罗浩凌入境中国需要申请签证,一旦签证过期,罗浩凌也将面临被中国遣返的问题。几年前,澳大利亚就曾有过类似的事件。

  2011年时,澳籍华裔青年李伟(Wei Li,音译)在阿德莱德的家中杀死母亲后经过新加坡逃往中国。在赴华签证过期后,李伟以非法移民(专题)的身份留在中国居住甚至工作了3年,但后来最终还是被发现并被遣送出境。2014年,李伟在澳大利亚警方的陪同下回澳并受审。2016年时,李伟误杀母亲罪名成立,被判入狱9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