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一击!川普将在北约峰会上谈中国威胁(图)

京港台:2019-11-30 07:30|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又一击!川普将在北约峰会上谈中国威胁(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川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北约峰会上(2018年7月11号 资料照)

  美国总统川普下星期将前往英国,出席在伦敦举行的为期三天的北约峰会。白宫有关高级官员星期五(11月29日)对新闻界发表谈话,介绍川普北约之行可能涉及的议题,其中川普总统在北约峰会上可能谈及所谓的“中国威胁”。

  这位白宫官员说,川普已经承诺,将使北约更加强大,以应对“今天的威胁和明天的挑战”。为此,川普十分强调,所有盟国要信守承诺,增加防务开支。川普上任后大力推动同北约的关系,鼓励盟国增加防务开支,希望达到防务开支占国民生产总值2%,而且效果显著。

  不过,白宫官员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北约需要面对中国持续不断的挑战。中国正在积极寻求在全球扩大布局,增加影响力,其中包括在北约的责任区内。中国此举的手段包括提供廉价资金、廉价投资、建立港口和电网一类的重要基础设施,以此让很多国家落入债务陷阱,中国可以提出外交方面的某些要求。

  白宫官员说,川普将敦促北约有关国家,增加防务开支,拒绝中国的“廉价资金”。

  白宫官员还提请北约在5G问题上“保持警惕”,并说这将是川普总统的一项当务之急。白宫认为,拿我们的通讯网络安全做交易,拿我们用于储蓄的个人资讯做交易,不符合任何北约盟国的利益。

  在回答有记者提问,美国是否将在北约峰会上要求所有盟国抵制华为(专题),这位白宫官员说,那是毫无疑问的,川普总统将重申这一点,美国将要求所有北约盟国使用“可信可靠”的5G网络供应商。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说,下周在伦敦举行的北约峰会,将纪念北约成立70周年。峰会期间,川普预计将会晤德国、法国、意大利、丹麦等国领导人,除中国威胁议题外,俄罗斯对北约的威胁也将是川普与有关国家领导人磋商的一个重点。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2: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