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得州化工厂接连大爆炸 5万人感恩节"无家可归"

京港台:2019-12-1 05:17|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得州化工厂接连大爆炸 5万人感恩节"无家可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8日是美国传统节日感恩节,是当地民众合家欢聚的日子,但得克萨斯州的5万居民在这一天却“无家可归”了。得州一座化工厂27日发生两次严重爆炸,当地政府紧急疏散了附近5万多民众。由于仍然存在再次发生爆炸的风险,截至28日感恩节当天,避难令仍未解除。

  据美联社28日报道,当地时间27日凌晨1点左右,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内奇斯港的TPC石化工厂发生严重火灾,并发生爆炸,有3名工人在爆炸中受伤。

  有关部门已要求居住在化工厂附近约6.5公里以内的5万多居民撤离该地区,因为这家化工厂所生产产品多为易燃易爆品,其中有不少被美国环境保护署列为致癌物质。

  由于供电中断,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一直无法查清爆炸原因,因此担心存在继续爆炸的危险。虽然警方称避难令可能最早于29日撤销,但被疏散的5万多居民28日感恩节当天不被允许回到家中。

  27日的两次严重爆炸还对周围社区造成冲击,大量建筑物门窗玻璃被震碎,并造成至少5名居民受伤,具体的财产损失状况还无法统计。

  事故发生后,居住在化工厂附近的奥马尔·哈姆扎接受采访时称,“所有的门和玻璃都爆炸了,整个社区都陷入了恐慌,我们都以为是有人轰炸了这个地区。”

  事故已经发生一段时间,当地政府也发布公告称空气质量已经恢复正常水准,但仍有不少居民对这次爆炸心有余悸,并对爆炸是否会带来大范围的有毒气体泄漏心存疑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