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故宫没厕所,上万人方便怎么解决?佩服古人智慧

京港台:2019-12-1 23:57| 来源:杰哥故事汇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故宫没厕所,上万人方便怎么解决?佩服古人智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故宫没有一间厕所,上万人方便怎么解决?佩服古人的智慧!

  说起北京,那自然就会想到故宫了。故宫也叫做紫禁城,历经明清两朝,同时也是世界著名的文化遗产。20世纪70年代,就有专家曾经统计过,故宫一共有大小院落90多座,房屋就有980座,共有8707间,故宫的修建十分宏伟壮丽。

  

  许多去过故宫的游客可能就会发现,这宏伟的故宫里什么都有,就是没有一间古代的厕所。按照古代人的建造技术,能够造出这么宏伟的故宫,再造个厕所也不是难事,可故宫为什么没有厕所呢?

  大家都知道,古代皇家是非常好面子的,同时也对风水之事也是非常的看重。然而,厕所是为了排泄用的。在古人眼里,排泄物都属于污秽之物,臭气熏天,建造厕所难免会羡煞皇宫的风景,破坏风水。其次,古代的等级制度森严,贵人们平日的日常起居都是由侍女和太监伺候,在这种情况下,自然是懒习惯了。这不在故宫设置厕所,也是为了方便贵人们,要知道故宫这么大,要设置多少个厕所,才能够让贵人和宫人们及时赶到呢?

  

  可是,都说人有三急,要知道故宫里可是住了上万人,那他们方便是怎么解决的呢?今天小编就为你揭秘,看完真是佩服古人的智慧。

  

  这古代虽然技术条件不够,但是有古人的智慧来凑。其实,故宫里的人都是使用便盆来解决问题的。当时在宫里面,有一个专门的机构,叫做净事房,这个净事房,就是专门处理宫人的排泄物的。如果贵人们想要上厕所了,就会和周围侍奉的人说一声,让他们传上官房,贵人们就可以在自己的屋里方便了。而且,上厕所难免会有些异味,皇宫贵人们身份尊贵,自然是不能被异味环绕的。为了解决这种异味,侍奉的人往往还会放上草木灰或者香包,让贵人们不会受到异味的苦恼。这原理,和猫砂倒是有点相似了。有时候,他们还会在恭桶中放上棉花,防止排泄物飞溅。的确是很精致啊。而这些恭桶,最后都由净事房处理掉,免得污秽之物污了皇宫。看完,小编也是非常佩服古人的智慧,在那个技术落后的年代,还能够想出这么好的解决办法,着实佩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06: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