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为何一再错判香港?政治宣传是致人陶醉的药物

京港台:2019-12-2 21:57| 来源:法广 | 评论( 45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为何一再错判香港?政治宣传是致人陶醉的药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反送中抗争” 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民众周四晚参加感恩节集会感谢美国《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资料图片 路透社图片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甄树基

  了解中共官媒内部运作的庞尔马(James Palmer),日前发表文章指出,在香港区议会选举产生结果之前,北京根据所收到的汇报,已经认定建制派必会在选举中胜出,而且是大胜,庞尔马指出,他所接触到的传媒均呈现一片乐观气氛,官媒党媒甚至在宣布结果前早已准备好祝捷的评论。

  然而残酷的现实一度令中共传媒措手不及,根据纽约(专题)时报的报道,中共媒体在选举结果公布后,均采用了新华社所发的一篇简短消息,说选票已经统计完毕,并指责社会动荡“干扰了选举进程”。

  庞尔马在出任目前的外交政策杂志编辑之前,从2009年至2016年曾经是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英语部门的编辑。他在外交政策网发文指出,根据他从中共官媒一些人士所了解,中央对香港这次选举的结果事前居然胸有成竹,甚至已经准备好亲政府大胜的评论。目前是美国外交政策杂志Foreign Policy编辑的珀尔玛说,这些官媒“似乎真诚地相信建制派将取得大捷”。他又说:“政治宣传是致人陶醉的药物,北京这次却是自我陶醉。”他透露他的消息来自英文的中国日报、中文的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的工作人员。

  庞的文章指出,对香港情势出现如此离谱的错判,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香港为中共操控舆论的人,也是向中央汇报工作成功的人。他毫不讳言这个“人”就是中联办。不过,既然北京并不依赖单一管道的情报,为何仍会错判如斯?文章认为,在习近平(专题)政权日趋神经兮兮(paranoid)下,内部所有的报告都倾向于报喜不报忧,尤其事关领土分裂的敏感问题上。

  纽约时报也报道了中共官方对香港选举的反应显有点手足无措。报道指出,在投票选举前的几天里,中国官方的新闻媒体一如之前将抗议者描绘成与外国势力勾结、旨在破坏中共统治、来自边缘组织而没有广泛公众支持的暴徒。纽时的报道指出,与民主阵营的支持者一样,官媒似乎也将周日的投票定位为对抗议活动的全民公投,是一个公众谴责暴力和民主运动的机会。

  但当北京阵营的惨败情况逐渐明朗,纽时指出,大陆的新闻媒体没有对其进行报道,新华社发的一篇短消息只是简单地说,选票已经统计完毕,并指责社会动荡“干扰了选举进程”。官方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政治评论员许钦铎告诉纽时,不报道可能至少部分是一种保全面子的做法。他所在媒体的官网只刊发了新华社的简短报道。

  中共对香港的错判,从2003年已经开始,并且是一错再错。当年董建华硬要上马为基本法23条立法但却招惹50万人上街抗议反对,北京对立法遇到如此规模的反对感到吃惊,并据说从那时开始采用多渠道的汇报方式,避免错估形势。但如果庞尔马所指“强人不听坏消息”的氛围继续下去,错判香港恐怕将一直继续下去。

相关专题:香港,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19-12-9 04: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