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胡春华离京赴河南开会 再次聚焦这四个字(图)

京港台:2019-12-2 23:25| 来源:政知圈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胡春华离京赴河南开会 再次聚焦这四个字(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一场重要的座谈会在河南召开。

  据中国政府网12月1日消息,近日,全国大中城市“菜篮子”产品保供座谈会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

  在现场,胡春华强调,“扎实做好猪肉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稳价各项工作”。

  现场

  更多的细节可看。

  这次会议的地点,是在河南省。就在12月1日,《新闻联播》的头条也给了河南——《河南:稳产提质 打好粮食生产“王牌”》。

  政知圈注意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专题)总书记三次赴河南调研,他强调,粮食生产这个优势、这张王牌任何时刻都不能丢。

  河南省始终把粮食生产摆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的位置,努力让中国人的饭碗装上更多优质的河南粮。

  参加这场座谈会的,除了胡春华外,还有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国务院副秘书长高雨,以及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武国定等。

  可谓规格很高。

  在座谈会上,胡春华强调了几点值得关注:

  其一,全面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

  其二,扎实做好猪肉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稳价各项工作。

  其三,切实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产品需求。

  

  这并不是胡春华首次聚焦“保供稳价”。

  今年5月和8月,胡春华先后出席了两场重要会议:

  5月16日 全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

  8月30日 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

  他还曾赴四川、黑龙江、山东、河北、河南等地实地督导,督导的重点是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高层会议关键词

  政知君注意到,这并不是高层这几个月来首次提及这一话题,“保供稳价”是这几个月以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频繁提及的关键词。

  8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首次将猪肉保供稳价作为会议议题。

  9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提及“保供稳价”,“抓紧落实猪肉保供稳价措施,纠正不合理禁养限养规定,做好今冬明春肉蛋菜、天然气等市场供应。”

  仅隔十几天后(9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提到,“强化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

  11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度提及“保供稳价”。

  会议提到,恢复生猪生产各项措施正加快落实,重要农产品稳定发展,但近期部分“菜篮子”产品价格上涨较快。会议要求:

  落实好省负总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继续多措并举恢复生猪生产,深入清理各地不合理禁养规定,利用北方玉米丰收等条件更好保障南方养猪大省饲料供应,发挥好储备调节作用,促进禽肉、牛羊肉等生产,确保市场供应,规范市场秩序,遏制部分产品价格过快上涨势头。

  另一场会议

  在高层部署后,一些部委和地方政府相继拿出了一系列的举措。

  

  △截图来自国务院官网

  胡春华赴河南参加的这场座谈会,是官方聚焦“保供稳价”的最新一例。

  胡春华提到,要增强“菜篮子”产品自给能力,加强生产用地保障,加大对“菜篮子”基地建设的投入力度,“中央有关部门要强化考核监督,推动‘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到实处。”

  就在11月30日,河南驻马店还举行了一场重要会议——“全国畜牧业工作会议”。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提到,“大力发展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支持新建和改扩建规模养殖场,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尽快形成实际产能”“带动中小养殖场户恢复生产”。

  12月1日,农业农村部部署,将确保明年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猪肉等“菜篮子”产品供给。

  

  胡春华要求,要健全“菜篮子”产品市场调控机制,落实地方储备任务,提高市场调控能力和水平,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说到底,这是民生。

相关专题:胡春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