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黑五:穿纸尿裤排队 撞坏大门 为抢电视打架(图)

京港台:2019-12-3 06:2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黑五:穿纸尿裤排队 撞坏大门 为抢电视打架(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说起购物节,中国过“双11”,美国过“黑五”。

  从当地时间11月29日起,美国迎来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季。

  据市场研究公司Adobe Analytics最新数据,“黑五”当日全美网购销售额达74亿美元(约520.28亿人民币(专题)),为美国史上第二高网购纪录。预计12月2日“网购星期一”的在线销售额将达94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相比之下,实体店表现略显逊色。ShopperTrak数据显示,感恩节和“黑五”两天,实体店总销售额较去年下降3%。

  作为参考,2019年,中国天猫双十一狂欢节当日交易额截止24:00交易额为2684亿元,相较去年的2135亿元增幅超过25%,再创历史新高。

  美国版“双11”

  “黑色星期五”是包括美国在内西方传统商家的大促节日。每年11月的第4个星期四为感恩节,感恩节后一天即“黑色星期五”。今年的“黑五”时间是11月29日。

  但随着近年网购兴起,“黑五”已从标志性的一天购物狂欢演变成几天甚至几周前就开始的促销活动。

  可别小看这场购物潮对美国经济的意义。有数据显示,从感恩节开始至新年的这段购物季,全美商店销售额占到全年的三分之一,利润可达全年的40%。“黑五”和“网购星期一”销售业绩对整个购物季具有指标作用,已成为分析判断美国经济走势的一大依据。

  美国黑五有多疯狂?

  “‘黑五’的狂热者们在黎明前就起床了,”据报道,“他们跨州赶到自己最喜欢的购物中心寻找特价商品。”

  在纳什维尔的奥普里米尔斯商场,顾客们从凌晨就开始在店门外的椅子上睡觉,为一早第一波冲锋养精蓄锐。上午10点左右,停车位已经被“血拼族”争抢殆尽。另一些“省钱达人”则凌晨4点起床离开阿拉巴马,只为在7点抵达田纳西的购物中心“淘货”……

  据@梨视频 ,人们甚至为了抢电视打起来了。

  

  还记得当初Costco在中国首开时的抢购盛况吗?美国的“黑五”也不遑多让。

  美国博主气愤:越来越没意思

  “黑五”这一天,美国的商场是什么样呢?知名美国博主@我是郭杰瑞去体验了一下……

  “黑五”当天,一些大的美国商场往往是下午5:00开始营业,供市民抢购,郭杰瑞也提前2个多小时来到了商场外提早打探。

  原来,当天商场的枕头、电煮锅、被子都不要钱!统统不要钱!不仅如此,还能拿到免费的Jingle Ball(美国最大的年末晚会)的门票。

  怪不得有这么多人都在提前排队,“还有人穿着纸尿裤”,一些电视台记者也早就架好了设备等待播放人们疯狂购物的盛况;

  

  终于,商场开门了。年轻力壮的郭杰瑞撒腿就跑,票!枕头!被子!电煮锅!就在眼前。

  结果……兴冲冲来领Jingle Ball的门票,才发现只是一个抽奖;

  

  

  免费的电煮锅太小,送也不要;

  

  而更让郭杰瑞震惊的是,自己做好了热身准备跟大爷大妈们争抢,结果,根本没有人抢,当他一路跑到免费抢枕头的地方,旁边一位中国大爷还非常热心地给他指引;

  

  这,发生了什么?说好的购物狂潮呢?

  原来,商家所谓的免费根本不是真正的免费:

  顾客先得在商场付完钱→→回到家后填完复杂的表格、同时把物品小票寄给商场→→商场才把你之前付的钱退还给你。

  

  郭杰瑞介绍,其实很多人最后都嫌麻烦,反而就懒得退了,然后商场就把钱赚了。

  他还发现,其实所谓的购物节,商场并没有比平时便宜很多,基本上会先涨价,再打折,“所以现在美国商场的生意越来越不好”。

  而对于商场用免费的演唱会门票和便宜东西骗顾客的行为,郭杰瑞表示很无语,“黑五越来越没意思了。”

  

  事实上,英国消费者协会也发现,黑五折扣只有5%是真的。

  英国消费者协会研究了去年黑色星期五前后六个月的83种产品,只有4种比一年中其他时候便宜,只有5%的折扣是真实的。同时每20个黑五交易中心只有1个是真实的,也就是说一年一度的购物活动“都是炒作”。负责人表示,黑色星期五的交易并不像看起来那样好,消费者不应冲动消费或因无法购买而恐慌。

  今年,美国“黑五”当天,梅西百货、柯尔百货、福洛客等百货巨头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6.2%。一位顾客表示,“我还以为这里会人挤人。但今年一点也不乱,非常有序。我就买了点睡衣和袜子。空空荡荡的,让人有些抑郁。”

  “规模最大的一次”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黑五”购物季与往年相比呈现出若干新特点。

  第一,今年“黑五”消费群体规模似乎更大。

  全美零售商联合会(NRF)报告预计,将有1.65亿人在“黑五”至“网购星期一”期间走出家门消费。

  “今年的‘黑五’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

  该媒体援引市场研究公司Adobe Analytics最新数据称,美国人在感恩节和“黑五”两天网购消费116亿美元。其中,“黑五”网购消费7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6%,为美国史上第二高网购销售额。Adobe Analytics预计,“网络星期一”的在线销售额将达到94亿美元,可望创造新纪录。

  第二,网购在今年“黑五”中继续发挥威力,实体店表现略显逊色。

  据报道,网购正日益成为美国消费者首选。NRF则预计,在本次假期购物季所有购物中,约23%将由在线和其他非商店销售额组成。

  在实体店业绩方面,ShopperTrak数据显示,“黑五”当日,全美实体店销售额较去年下降6.2%。

  但Adobe Analytics指出,网上购物和实体店经营并没有完全脱节。选择“线上买,店内取”模式的消费者人数同比增长43.2%。“这意味着零售商能够将他们的线下和线上业务联系起来。”

  今年美国“黑五”购物季的第三个特点是,时间非常短。

  去年“黑五”与圣诞节间隔32天,而今年只有26天,是2013年以来最短的。这促使各大零售商竞相让利,争夺市场份额。

  沃尔玛早在10月25日距离感恩节5周时,就提前开启促销活动。两周后,塔吉特公司跟风——iPhone11降价200美元,油炸食品半价。在百思买持续数日的“抢购潮”之后,“世界市场”公司也推出名为“整月黑五”的大减价。

  然而与商家竞相打折形成鲜明反差的,是美国消费者的“等等等”。“零售商打折时间越来越早,消费者观望的时间却越来越长。他们想看看能否在这场猜谜游戏中战胜零售商。”《华盛顿邮报》写道。

  分析师甚至怀疑,大幅打折是上世纪30年代美国经济大萧条的“余孽”,从那以后,消费者开始期待折扣,这让苦苦挣扎的零售商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压价,侵蚀本已微薄的利润率。

  福布斯网站认为,必须警惕“黑五”的破坏性,它导致购买模式发生改变,令消费者养成“非黑色星期五不买”的傲娇情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3: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