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香港人权法案》生效 这些人已被制裁了

京港台:2019-12-3 06:52| 来源:NTDTV | 评论( 108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香港人权法案》生效 这些人已被制裁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香港(专题)人权与民主法案》之后几天,有消息传出,一名具有红色背景的香港富商在搭乘私人飞机前往美国时,被拒绝入境。

  香港作家及传媒工作者陶杰日前爆料说,香港某个在政治界不算活跃但亲共的富商,搭乘私人飞机抵达美国,结果被入境官员请到一个房间谈话,3小时后被告知,不得入境美国,须原机返回。

  另有亲共媒体《大公报》、《文汇报》的新闻记者被美国祭出限制签证的制裁。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的声明透露了这项消息。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一项重点是,授权美国政府对特定外国人(包括中港官员)进行制裁,而制裁措施包括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限制签证和拒绝入境等。

  香港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荣誉讲师袁弥昌指出,尽管美国的制裁表面上对没有资产的人士不构成影响,但只要被列入制裁名单,任何与美国有业务来往的银行都不能处理相关人员的存款、转账等操作,效果形同冻结资产。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生效后表示,这项法案标志着美港关系的新里程碑,以及美国对港政策的调整。这是众多港人自6月以来的努力和牺牲,才令美国政界对香港的关注急剧上升。

  黄之锋说,众志成员会积极收集民众意见,尽快向美国提交建议制裁名单,也会继续游说加拿大(专题)、澳洲、英国、法国、德国等国设立制裁机构,形成骨牌效应。

相关专题:美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4: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